重庆石柱县委书记谈关爱留守儿童之道

2011-03-07  | 石柱 重庆 任县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重庆市东部、三峡库区腹心,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盛娅农曾在重庆市农村工作办工作十余年,其后又调任石柱任县委书记,一直以来,农村留守儿童的问题都是她关注的焦点之一。

  据介绍,通过一系列的调研和探索,石柱县也形成了一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方法和模式。一方面,石柱县从一些大学的心理学专业找到一些研究生和教师参与留守儿童的教育。一些大学生成了孩子们的“知心姐姐”,经常性地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和干预,排除他们的孤独感,在遇到困惑时给孩子想办法、出主意。

  盛娅农说,根据统计,目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约有5800万,在农村平均4个儿童当中就有一个是留守儿童,在中西部地区,留守儿童的问题特别突出。根据盛娅农在当地的调研,留守儿童中学习成绩差、厌学、不遵守学校纪律的现象比较突出,有约20%的留守儿童在心理和行为方面存在一些比较特殊的问题。

  盛娅农说,相当一部分留守儿童大部分时间都跟着爷爷奶奶,隔代抚养往往容易“娇生惯养”。如果大量的留守儿童在幼年时放松了教育,今后就有可能成为一种隐患,如果整个社会都来关爱留守儿童,加强对他们的教育和扶助,他们将来也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股中坚力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重庆石柱县委书记谈关爱留守儿童之道》摘要:感,在遇到困惑时给孩子想办法、出主意。 盛娅农说,根据统计,目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约有5800万,在农村平均4个儿童当中就有一个是留守儿童,在中西部地区,留守儿童的问题特别突出。根据盛娅农在当地的调研,留守儿...
相关文章重庆:科技产品为留守儿童带来很多乐趣重庆:39个区县实施了“蛋奶工程”
兰州建成留守儿童之家泸溪青年自愿为“留守儿童”奉献爱心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