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断奶小贴士

2011-03-07  | 即溶 断奶 长牙 

  何时断奶

  为了维持体重的增长,宝宝对奶水的需求量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但宝宝的胃部只能容纳一定数量的奶水,因此当光靠奶水已经无法满足宝宝自身的需要时,你就需要改变他的食物构成了。宝宝对奶水的需求量会不断加大,喂奶后仍不满足,或者以前每天只需5餐的宝宝现在需要6餐甚至更多。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原本在晚上能安然入睡的宝宝现在哭闹着要在晚上喝奶。这些现象都是宝宝需要进食固体的信号。很多宝宝在出生6个月后对喝奶的积极性会逐渐降低,当然也可能更晚。你应该对宝宝发出的讯息十分敏感,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地引入固体食物。有些家长认为宝宝开始长牙后就意味着该断奶了,如果你不太确定,可以先咨询医生。

  宝宝断奶小贴士

  断奶小贴士

  宝宝最初可能不愿意尝试新的食物,你需要给他足够的时间去适应。如果宝宝表现出特别地不喜欢某种食物,那就不要再强迫他吃。

  ·每次只尝试一种新食物,隔几天后再给宝宝喂,观察有无不良反应。

  ·婴儿麦片更有营养,最好不要给宝宝食用即溶型的麦片。

  ·宝宝6个月大以前不要进食含有麸质、坚果、鸡蛋以及奶制品类食物,避免造成食物过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断奶小贴士》摘要:宝最初可能不愿意尝试新的食物,你需要给他足够的时间去适应。如果宝宝表现出特别地不喜欢某种食物,那就不要再强迫他吃。 ·每次只尝试一种新食物,隔几天后再给宝宝喂,观察有无不良反应。 ·婴儿麦片...
相关文章梳理宝宝头发小贴士给宝宝梳头留意七件事
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春秋两季给宝宝梳头注意七点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