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补铁辅食:蘑菇米粥

2011-03-07  | 维生 生抽 蘑菇 

  补铁——蘑菇

  蘑菇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同部位营养的含量不同,蘑菇的伞盖比伞柄营养更丰富。最适于食用的是新鲜、幼嫩的蘑菇。

  营养分析

  蘑菇中铁的含量非常丰富,且极易被宝宝消化吸收。

  蘑菇中的蛋白质高于一般的蔬菜、水果,蛋白质中有25%左右可以溶于水,有50%左右是可以被消化吸收的,只有25%左右不能被吸收利用。其他的营养物质,可以被吸收的比率也很大,比一般的水果、蔬菜要高得多。

  蘑菇中维生素含量不仅种类多,含量也很高,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D。

  宝宝厨房

  蘑菇米粥

  6个月补铁辅食:蘑菇米粥

  原料:香菇5朵,大米粥、生抽各适量。

  做法:

  1. 香菇洗净,切碎。

  2. 锅内加油稍热后放入香菇快速翻炒。放一点生抽,炒至熟烂。

  3. 将大米粥倒入锅中,拌匀即可。

  营养盘点 :大米中含有B族维生素,可以消除宝宝口腔炎症。米粥还能刺激宝宝胃液的分泌,有利于消化,并对脂肪的吸收也有促进作用。

  适合月龄:6个月以上的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个月补铁辅食:蘑菇米粥》摘要: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D。 宝宝厨房 蘑菇米粥 原料:香菇5朵,大米粥、生抽各适量。 做法: 1. 香菇洗净,切碎。 2. 锅内加油稍热后放入香菇快速翻炒。放一点生抽,炒至熟烂。 3. 将大米粥倒入锅中,拌匀即可。 营...
相关文章宝宝厨房:新鲜、幼嫩的蘑菇食谱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
中班语言:蘑菇房子中班语言:蘑菇房子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