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秋冻注意“三暖一凉”

2011-03-06  | 秋衣 婴幼 一环 

  近段时间,医院里挤满了因感冒前来就诊的孩子,其中有不少孩子的感冒都是鈥溛娉隼吹拟潯6源耍=∫缴硎荆跚铮页じΡ纭⒐辔嫔虾褚路炊菀字虏 

  多冻冻更鈥溒な碘

  鈥満⒆痈忻安⒉皇且蛭┥倭耍且蛭皇视Φ臀缕颍庖吡ο陆邓隆b澮缴担⒆拥牡挚沽κ窃谥鸾ナ视浠肪车墓讨械靡蕴岣叩摹

  特别是上幼儿园的孩子,由于经常要活动,穿得太多使宝宝一动就出汗,若不能及时擦干、换上干爽的衣服,更容易着凉生病。除了给孩子多准备几件小马甲外,还可以多准备一些垫背巾。

  鈥溔涣光澊┣镆

  鈥溓锒斥澖兄比绾胃Ρφ反┮拢缴嫠呒页ひ桓鲂【髑希榭幢ΡΥ┮率欠窈鲜剩灰Vも溔涣光澗涂梢裕皇鞘峙⒍嵌桥闩囊妨埂

  手暖:抚摸宝宝手心,如果是温热而无汗,证明穿衣是得当的。

  肚暖:保持肚暖即是保护脾胃,当冷空气直接刺激腹部,就会肚子痛,从而损伤脾胃功能、使脾胃不能正常稳定地运转,影响到正常的消化吸收,所以,鈥湺桥澥呛⒆颖=〉闹匾换罚跏蔽隙嵌担潜3侄桥暮梅椒ā

  足暖:脚部是阴阳经穴交会之处,皮肤神经末梢丰富,是对外界最为敏感的地方。孩子的手脚保持温暖,才能保证身体适应外界气候的变化。

  头凉:从生理学的角度来讲,孩子经由体表散发的热量,有1/3是由头部发散,如果头部捂得严严实实,反而不利于体热蒸发,特别是当孩子发烧时,更不可捂住头部。

  宝宝鈥溓锒斥澪鹦募

  鈥満⒆拥奶逦碌鹘诠δ苡写晟疲词挂常膊豢刹僦薄b澮缴嵝阉担页た梢源尤矫娑土侗ΡΦ哪秃芰Α

  添衣循序渐进。气候刚转凉的时候,不要立即给宝宝添置过厚的衣服,要循序渐进,逐步添加。晚上睡觉时,盖被也不要太厚,房间内可以通风换气,这样能让宝宝呼吸道黏膜接触更多的冷空气刺激。

  适当进行冷锻炼。最简单的方法是养成用冷水洗手、洗脸及喝凉开水(以25℃左右为最宜)的习惯。由于这是一个逐渐降温的过程,孩子一般都能适应,并且效果显著。

  多参加户外活动。为了提高耐寒抗病能力,只要天气许可,就可带孩子到室外活动活动手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秋冻注意“三暖一凉”》摘要:。医生说,孩子的抵抗力是在逐渐适应冷环境的过程中得以提高的。 特别是上幼儿园的孩子,由于经常要活动,穿得太多使宝宝一动就出汗,若不能及时擦干、换上干爽的衣服,更容易着凉生玻除了给孩子多准备几件小马甲外...
相关文章给婴幼儿剪指甲需注意给婴幼儿剪指甲需注意哪些
婴幼儿配方乳粉要用温水冲调婴幼儿留长指甲有三大害处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