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宝宝如何防“秋燥”?

2011-03-06  | 秋燥 益气 宝宝 

  宝宝秋天要防鈥溤镡

  初秋天气尚热,燥而热;到了深秋,天气转凉,就会变得燥而凉。受鈥溓镌镡澢窒ΡΤ3;岢鱿智镌锏牟皇手⒆矗缟匣稹⒈忝亍⑵し舾稍锏取K裕肭锛荆枰员ΡΧ嗉雍腔ぁ

  一、多喝水

  妈妈可以规定宝宝一天喝多少水,并定时喂宝宝或提醒宝宝自己喝水。秋季,宝宝一般每天需要5~8杯水。

  除了喝水,水分足的水果,比如梨、苹果、西瓜等瓜果也是不错的选择,父母可以把水果榨成汁给宝宝喝。

  二、寒凉蔬果

  一些食物对 鈥溓镌镡澯泻芎玫脑し佬Ч乇鹨喑砸恍┖苟嘀氖卟怂缁乒稀⑽骱焓痢⒍稀俸稀茁懿贰⒑懿芳袄妗⑵还⑵咸选⑤┸⒏收帷⒏涕佟⑾憬丁⑹磷印⒉ぢ堋⒙藓汗⒋笤娴龋坏欣谖氐牟钩洌鼓芄辉黾铀值纳闳搿

  三、防燥粥

  * 梨粥:

  梨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粳米健脾益气,两者煮成粥,具有益气健脾、滋阴润燥的作用,预防秋燥。

  做法:梨2~3个,洗净后去核切碎加粳米100克,加水煮粥。

  * 百合银耳粥

  百合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功效;银耳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粳米益气健脾,三款材料煮为粥,具有润阴润燥、补肺养心、健脾生津的作用,适用于在干燥的秋季食用。

  做法:鲜百合50克,银耳10克,粳米100克。将百合洗净切碎,银耳用温水发开后,洗净切碎,与粳米同煮为粥。

  * 银耳羹

  银耳羹能有效预防鼻子出血等上火症状。

  做法:把银耳泡开洗净后加水熬成琼脂状,然后放进冰糖,待冰糖溶化后就可给宝宝吃。

  四、忌刺激食物

  平时可以给宝宝多吃一些新鲜蔬菜,经常用金银花、白菊花或乌梅甘草汤等代茶喝。宝宝的饮食应该注意三鈥溕兮

  * 少放盐:因为盐分太多容易脱去体内水分。

  * 少热量:油炸食物热量太高,也不适合宝宝。

  * 少吃刺激性食物: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等都属于辛辣刺激食物。

  五、呵护好皮肤

  宝宝的皮肤无比娇嫩,而且对外界的变化很难适应,一旦天气干燥,皮肤就容易起皮、干裂。因此,为了不让宝宝的肌肤受伤害,父母就需要更精心地进行呵护。

  * 全身皮肤

  1.洗澡时选用宝宝专用的沐浴露,若宝宝皮肤干燥,或有脱皮现象,可同时注入数滴婴儿(婴儿食品)润肤油于浴盆中,洗完后全身擦润肤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天,宝宝如何防“秋燥”?》摘要:就会变得燥而凉。受秋燥侵袭,宝宝常常会出现秋燥的不适症状,如上火、便秘、皮肤干燥等。所以,进入秋季,需要对宝宝多加呵护。 一、多喝水 妈妈可以规定宝宝一天喝多少水,并定时喂宝宝或提醒宝宝自己喝水。秋季...
相关文章秋天宝宝饮食之道预防宝宝秋燥的食疗食谱
防治秋燥这有妙方如何让宝宝远离“秋燥”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