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换季?八姥ā笔窃し

2011-03-06  | 换季 宝宝 上呼吸道 

  接连几天,南京的天气都是阴雨唱主角。省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就诊的宝宝比以往猛增了三分之一,有八成以上都是秋季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感冒。每到夏秋交替的这个时节,是秋季感冒、秋季腹泻以及气管炎、肺炎的高发季节。专家提醒,夏秋交替时,给孩子增加衣物别过头,提前做好防护,鈥溁患静♀澩耆强梢员苊獾摹

  秋季感冒:不治会蔓延

  据吴博士介绍,最近几天来,到省人民医院儿科门诊就诊的宝宝比以往猛增了三分之一,有八成以上都是秋季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感冒。这种换季引发的秋季感冒表现的症状多是发热、咳嗽、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其中一些还合并有呕吐腹泻等肠道反应。而这些都是由于呼吸道病毒引起的。3岁以内的孩子因为抵抗力差,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出现支气管炎或肺炎。

  护理注意:

  1.当宝宝已经出汗时,不要马上脱掉衣服,等到宝宝不再汗流浃背时,脱掉一件衣服。

  2.宝宝衣着的薄厚要看宝宝的体质、室内外温度变化等情况而定,原则是:衣物慢慢加,宝宝比大人多一件,早晚比中午多一件,活动时比安静时少一件。

  专家建议:

  3岁以内的孩子有感冒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3岁以上的孩子,出现感冒症状后,如果宝宝看上去精神状态还不错,体温低于38.5℃,完全可以在家进行治疗,但是要注意多喝水,饮食清淡易消化。而如果宝宝精神状态差、发热超过38.5℃,则应及时就医。

  秋季腹泻:预防是关键

  秋季腹泻是个老话题,秋季腹泻是由轮状病毒引起的感染,好发季节是秋冬。易发于两岁以内小儿,是流行较广的小儿传染病,集体机构可鈥溔裁烩潱虼耍し朗枪丶G锛靖剐鹤龊贸Φ栏衾牒秃粑栏衾胧呛苤匾摹:⒆痈剐翰恢梗页ね岣辖舾⒆映钥股兀涫嫡馐遣欢缘模锛靖剐阂话愣夹枰桓鲂瞧诘牧瞥蹋瘟魄锛靖剐翰荒苈矣靡绕涫强股馗荒苈矣茫つ渴褂每股丶自斐沙Φ滥诰菏У鳌

  气管炎:别吃太多药

  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感冒如果不及时治愈,就很可能会发展为下呼吸道感染。下呼吸道感染要比上呼吸道感染严重得多。一些免疫力差的孩子如果病毒感染过量也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

  护理注意:

  1.秋季来临时,不要急于给孩子添加衣服,加上后就不好减掉了,到了真正的寒冷季节,就没的加了。宝宝虽然没有大人耐寒,但他们始终是在运动状态,很容易出汗,汗湿的衣服无法及时更换,很容易发生感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换季?八姥ā笔窃し》摘要:汗流浃背时,脱掉一件衣服。 2.宝宝衣着的薄厚要看宝宝的体质、室内外温度变化等情况而定,原则是:衣物慢慢加,宝宝比大人多一件,早晚比中午多一件,活动时比安静时少一件。 专家建议: 3岁以内的孩子有感冒症状...
相关文章多吃韭菜有助儿童增高偏食挑食宝宝
辨别自己是什么样的肤质换季,提高免疫力很重要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