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眼大爱流泪提防青光眼

2011-03-06  | 青光 青光眼 北京同仁医院 

  读者陈女士的女儿眼睛很大很漂亮,就是爱流泪,陈女士带女儿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女儿居然是先天性青光眼。专家提醒,如果婴幼儿眼睛比正常孩子大,而且爱流泪,要提防先天性青光眼。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陈虹指出,发生在婴幼儿身上的青光眼不容忽视,主要是与先天发育有关的开角型青光眼,但这一疾病往往很难被家长及时发现。相对常有明显症状的闭角型青光眼,开角型青光眼发病比较隐匿,多数患者眼球外观看起来很正常。而婴幼儿偶尔感觉眼胀、鼻根部酸胀等不适,但因年纪太小不会准确表达。有的新生儿或婴幼儿眼球看上去比正常孩子大,但家长往往以为是孩子的眼睛大而漂亮,因此很少会到医院就诊。

  专家提醒,如果孩子眼睛比较大甚至大得异常,而且经常出现畏光、流泪等情况,最好带孩子到医院的眼科进行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眼大爱流泪提防青光眼》摘要:根部酸胀等不适,但因年纪太小不会准确表达。有的新生儿或婴幼儿眼球看上去比正常孩子大,但家长往往以为是孩子的眼睛大而漂亮,因此很少会到医院就诊。 专家提醒,如果孩子眼睛比较大甚至大得异常,而且经常出现畏...
相关文章什么是先天性青光眼?有何特点?婴儿也要警惕青光眼
怎样警惕小儿先天性青光眼儿童眼科小常识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