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发热宝宝进行物理降温

2011-03-06  | 小宝 降温 宝宝 

  天气渐冷,感冒、发烧的患儿数量又多了起来,专家表示,对于婴幼儿发烧而言,并不主张直接用退烧药来降温,父母不妨先采取一些物理降温的方式。

  小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还不够稳定,乱用感冒药容易导致降温过度,尤其是6个月以下的宝宝。因此,对于6个月以下的宝宝发烧的话,父母可根据宝宝体温状况再采取“物理”对策。如果小宝宝发烧在38.5°以下,多给宝宝喝点水就行;如果发烧到38.5°以上,父母可首先采用一些物理方式来降温,如酒精擦浴、温水擦浴、冰枕冷敷等。黄建萍表示,如果用酒精擦浴,要兑一半温水,否则对于小宝宝来说刺激太大了。相比而言,直接用温水擦浴或者洗温水浴的方式更安全一些,不过要保证周围的环境比较温暖,以免宝宝因此着凉。此外,如果给宝宝冷敷,不要直接把冰袋放于宝宝额头上,而是要先用毛巾包上,否则容易导致温度下降过大,让宝宝难以适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给发热宝宝进行物理降温》摘要:理对策。如果小宝宝发烧在38.5°以下,多给宝宝喝点水就行;如果发烧到38.5°以上,父母可首先采用一些物理方式来降温,如酒精擦寓温水擦寓冰枕冷敷等。黄建萍表示,如果用酒精擦浴,要兑一半温水,否则对于小...
相关文章如何正确判断孩子是否发烧物理降温的方法有哪些?
四种实用物理降温的方法小儿发烧怎么办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