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抱”会导致罗圈腿?

2011-03-06  | 罗圈 罗圈腿 王斌 

  11月6日本报刊登了《“青蛙抱”预防髋关节脱位》的报道后,有读者来电询问,采用“青蛙抱”是否会导致宝宝罗圈腿。珠江医院儿科主任王斌解释:“‘青蛙抱’不会导致罗圈腿。”

  王斌表示:“青蛙抱”与罗圈腿没有关系。造成宝宝罗圈腿的原因很多,如软骨营养障碍等,但以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为多,早期以多汗、易惊为主要症状,如不及时纠正,会影响骨骼发育。佝偻病患儿长到1岁左右,学站学走路时,腿部难以负荷身体的重量,就会导致下肢朝外侧弯曲而形成罗圈腿。

  家长应以科学的养育方法预防小儿罗圈腿的发生:合理喂养,多去户外活动,不要过早、过久地站立和学步,少用学步车,不要过早穿较硬的皮鞋,因为婴幼儿腿部力量较弱,学行走时穿硬质的鞋,会影响下肢正常发育。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正常情况容易被误认为罗圈腿。6个月以内的婴儿两下肢的胫骨(膝关节以下的长骨)朝外侧弯曲是正常生理现象,6个月到1岁时就会逐渐变直。一些家长用捆绑法试图让孩子腿变直是不对的,因为这样不但不能矫正腿形,还可能影响孩子髋关节的正常发育。此外,2岁宝宝有时会有轻度膝外翻或膝内翻也正常,大多能在生长过程中自行纠正,无需担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蛙抱”会导致罗圈腿?》摘要:内的婴儿两下肢的胫骨(膝关节以下的长骨)朝外侧弯曲是正常生理现象,6个月到1岁时就会逐渐变直。一些家长用捆绑法试图让孩子腿变直是不对的,因为这样不但不能矫正腿形,还可能影响孩子髋关节的正常发育。此外,2岁...
相关文章是否宝宝患了罗圈腿呢婴儿o型腿属正常
婴儿腿蜷缩未必都是罗圈腿小儿走路早 当心罗圈腿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