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宝宝缺啥微量元素吗?

2011-03-06  | 微量 元素 微量元素 

  孩子食欲不佳、爱哭闹、头发稀疏、出牙晚且排列不整齐……这些问题让家长们很是揪心。但您知道自己的宝宝最缺哪种营养元素了吗?一些聪明的家长已经抱着孩子先去做微量元素检测,然后再科学地对症“进补”。

  “我儿子都快两岁了,可只长了8颗牙,有朋友提醒我是孩子缺钙了。于是,我就想在医院做个微量元素检测,看儿子是不是缺钙。”坐在海南妇婴医院儿科专家王蓉主任面前的李女士忧心地说。

  对此,王蓉介绍,微量元素检测是一个在现有医疗条件下评价人体营养状况的较好的方法,当然检测的不仅仅是微量元素,还有常量元素。但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需要进行微量元素检测,要看孩子有没有微量元素缺乏的症状。一般而言,儿童如果出现厌食、挑食、生长发育迟缓、反复感冒、口腔溃疡、贫血等症状时,都可能与缺乏某种微量元素有关。

  据了解,人体是由多种元素构成的,根据元素在体内含量的不同,可将体内元素分为两类:其一为常量元素,占体重的99.9%,包括碳、氢、氧、磷、硫、钙、钾、镁、钠、氯等10种,它们构成机体组织,并在体内起电解质作用;其二为微量元素,占体重的0.05%左右,包括铁、铜、锌、铬、钴、锰、镍、锡、硅、硒、钼、碘、氟、钒等14种,这些微量元素在体内含量虽然微乎其微,但却能起到重要的生理作用。如果某种元素供给不足,就会发生该种元素缺乏症;如果某种微量元素摄入过多,也可发生中毒。

  王蓉提醒说,微量元素在人体中的分量虽然很少,但重要性并不小。比如锌,是人体细胞生长、蛋白质合成、酶的产生和免疫系统所需的元素。婴幼儿如果锌供给不足,不仅影响生长和智力发育,也影响味觉和免疫功能,缺锌是厌食症的主要原因。儿童缺锌可出现食欲不振、嗜睡、发育停滞、抵抗力下降、伤口不易愈合外,还可引起眼睛呆滞,甚至造成终身视力障碍等。因此,家长必须重视孩子的微量元素缺乏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知道宝宝缺啥微量元素吗?》摘要:医院儿科专家王蓉主任面前的李女士忧心地说。 对此,王蓉介绍,微量元素检测是一个在现有医疗条件下评价人体营养状况的较好的方法,当然检测的不仅仅是微量元素,还有常量元素。但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需要进行微量元...
相关文章宝宝3个月后就可查微量元素宝宝长牙慢查查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检测要or不要春季宝宝补微量元素好处多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