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男孩培养成为一只“领头羊”

2011-03-06  | 领头 领头羊 程明 

  领导者是善于思考、推测、判断,能够凝聚起众人的力量,为了同一梦想而共同奋斗的人。没有天生的领导者,优秀的领袖才能都是后天锻造的。

  【教子个案】

  程明进入幼儿园,老师让大家自我推荐竞争班干部。程明回家和妈妈商量,有班长、劳动委员、纪律委员、音乐和体育委员以及各科小组长。程明想当劳动委员,他的任务是分配每天的值日生,并协助他做好卫生工作。

  妈妈听后却说:“这个活又脏又累,你还是别当了。”这样一来,他就放弃了竞选劳动委员,但是其他的班干部职位,程明都觉得自己能力不够,不是最佳人选。班干部成员马上就选出来了,他们热火朝天的上任了。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马上就在各项学习及活动中,以班干部为“领头羊”,积极地配合在他们周围。程明看着班委们很有领导气势,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完成各种活动任务,他顿时觉得自己形单影只,后悔没有竞选劳动委员。

  【专家剖析】

  领导意识是一种坚强的精神和独立的思维,它需要通过后天的训练而获得。妈妈只要遵循一些简单的规则,就能在男孩的成长过程中,慢慢培养出他的领袖才能。

  领导者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能够自主地勾勒出一幅蓝图,并激励参与者为了这个蓝图和他共同奋斗。男孩要想成为“领头羊”,就必须敢于梦想,能够提出许多“奇思异想”,鼓动大家跟着他一起实践。所有跟随者都是冲着这份理想蓝图而跟随“领头羊”的。

  妈妈会发现,一群孩子中,能够成为“孩子王”的人,都是一些有独立思维的孩子。“领头羊”必须善于思考、推测、判断,在危急关头,“领头羊”能够认真思考问题,帮大家解决燃眉之急。如果缺乏这种能力,就会被慢慢地排除出领导的人选范畴。

  “领头羊”意识要在实践中多磨炼。男孩多同人打交道,能够提升与人交往的能力,而与人打交道的经验和能力,是领导者的必备素质之一。“领头羊”要具备团结人的能力,能够凝聚众人的力量,做集体意志的代言人。

  领导能力能够让男孩成为某一行业的领军人物,能够更充分地发挥男孩的人生价值,让男孩团结他人为共同的理想而奋斗。

  【给妈妈的教子建议】

  建议一:让男孩有奇想,并勇于行动

  梦想是“领头羊”行动的前提,梦想催促男孩快速行动。妈妈要让男孩成为一个有梦想的人,激发他为了梦想而奋斗的激情。男孩儿童期的梦想,就是具备有别于常人的“奇思异想”。男孩的“奇思异想”越多,跟随他行动的人也越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把男孩培养成为一只“领头羊”》摘要:务是分配每天的值日生,并协助他做好卫生工作。 妈妈听后却说:这个活又脏又累,你还是别当了。这样一来,他就放弃了竞选劳动委员,但是其他的班干部职位,程明都觉得自己能力不够,不是最佳人眩班干部成员马上就选...
相关文章如何使孩子成为领导者如何带好班上的“领头羊”
模仿小游戏:有样学样小班音乐活动:十个小矮人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