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偿机制中爱孩子

2011-03-05  | 得水 有偿 犹太 

  有偿生活机制是犹太生存教育的一个精华,它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不仅使犹太子孙精明富有,而且还使得他们无论漂泊于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如鱼得水地展开他们的事业。在犹太家长看来,学校里开展的各种各样技能教育,包括音乐、舞蹈、美术、网球等运动,都是孩子必须的成长养分。但是,这些教育并不能提供给孩子一个生活经验训练场。在教育问题上,犹太家长抛弃了很多浮华的东西,把生存教育列在教育的首位,直捣教育的初衷——让每个孩子长大后生活得更好。

  这种做法对于任何孩子都有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对于十几岁的孩子效果更加明显。在有偿生活机制的运行下,每个孩子都比父母想象得更能干,更有时间意识、财富意识、自我管理仪式、责任意识。

  犹太家教恳谈会常常讨论如何实施有偿生活机制的问题,他们认为仅仅学业优异的孩子,人生未必成功,也就是说并不意味着他能在未来的生活中顺畅地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以色列的《家庭教育》,曾做有过一个调查报道:爱干家务的孩子与不爱干家务的孩子相比,长大后的失业率为1:15,前者比后者的平均收入要高出20%左右。从小懂得劳动伦理学的孩子,在对生活不断体验的基础上,找到自己一生的方向,日后更容易事业有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有偿机制中爱孩子》摘要:孩子,人生未必成功,也就是说并不意味着他能在未来的生活中顺畅地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以色列的《家庭教育》,曾做有过一个调查报道:爱干家务的孩子与不爱干家务的孩子相比,长大后的失业率为1:15,前者比后者...
相关文章重庆:老师不得组织学生有偿补课“代理家长”机制因地制宜“组团”
《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草案)》提请审议山东计划10年内全省内实现义务教育高水平普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