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不会写字是落后表现吗

2011-03-05  | 弓腰 写字 超前 

  过去的孩子都要进小学后才开始读写训练,所以6-7岁还不会写字也是正常的。而现在的孩子常常3岁左右就开始读写训练了。

  有的孩子提前学会写字,进入小学后,除了写字超前外,其他方面的表现也不一定超前。而且据最新的研究发现,提前学写字倒会给一些孩子带来握笔姿势不对,坐姿弓腰曲背的后遗症。

  当然,入学前一年,5岁左右可以开始正确握笔写字的训练,这可以帮助孩子入学后增加学习的自信心。

  但要记住,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性特别,有的善于写字、画画、计算,有的孩子却不善于写字,倒善于打球、歌唱,这可能暗示着孩子的天赋和今后的成长方向,我们只能因材施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不会写字是落后表现吗》摘要:会给一些孩子带来握笔姿势不对,坐姿弓腰曲背的后遗症。 当然,入学前一年,5岁左右可以开始正确握笔写字的训练,这可以帮助孩子入学后增加学习的自信心。 但要记住,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性特别,有的善于写字、画...
相关文章婴儿脑瘫有什么早期表现呢婴儿脑瘫的早期表现
影响儿童阅读能力的因素有哪些影响儿童阅读能力的因素有哪些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