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要学也要玩

2011-03-05  | 寒假 学习类 机构 

  培训机构:让宣传单使劲飞

  上周,是全市小学生期终考试的日子。与此同时,在市区各个学校门前,只要有行人经过,手持各色寒假培训宣传单的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就会一拥而上,你的手中很快就被塞上一叠;而在校门外停车区,自行车车筐、电动车后座……几乎都会被塞上五颜六色的宣传单。

  在培训机构比较集中的东街口,记者看到很多培训机构在各小区门口的告示栏上张贴招生广告。某培训机构的雅思寒假课程广告上午刚贴上去,中午就已经被其他培训机构的广告给覆盖住了。在这些公共张贴区域,培训学校之间的招生竞争就不用讲什么“道义”了,比拼的完全是速度和密度。

  记者注意到,在寒假刚刚开始的这段时间,抢夺生源的学校基本上都是学习类培训,包括英语、数学、作文甚至校园小记者等培训科目,尤其以英语培训、毕业班学科辅导为甚。

  寒假补不补?家长意见大不同

  面对各色培训,家长们的反应则明显分为两派,主张“孩子的假期应适度轻松”的“理智派”和坚持“学习不容丝毫放松”的家长们各持己见。

  “我不准备让孩子参加学习类培训,该学习的时候就要努力学习,该玩该放松的时候,还是应该让孩子玩得尽兴些。”初二年级学生家长高先生表示,孩子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大脑也需要休息,寒假里应该以放松身心为主,如果孩子感兴趣,报个围棋班或者绘画班,让孩子在轻松中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更有益于孩子健康成长。

  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家长坚持为孩子报寒假班。胡女士的孩子刚上初一,英语成绩不太理想,她准备在寒假让孩子好好补习一下英语。“不趁假期追上来,以后的课会越拉越多。”随访中,约两成家长准备在寒假给孩子报辅导班。有的家长更是逢假报班,暑假、寒假都不放过。“孩子有点偏科,如果不在假期里补习一下,担心他的偏科越来越严重。”“孩子现在上小学五年级,他的不少同学都报了寒假班,不报怕孩子开学跟不上。”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与以往相比,如今很多家长都开始注重孩子的身心健康和综合能力培养,希望孩子成为一个具有良好体质和适应社会能力较强的新型人才,而不是简单的“拿高分”。

  学生期待完全无负担的寒假

  虽然家长为提高孩子的成绩而煞费苦心,不过多数孩子却不买账。记者随访了部分学生,他们表示,寒假夹着春节,想好好放松,并不愿意参加任何补习。

  “吃零食、看电视、打游戏……”问起对假期的打算,福州高级中学高一的晓阳回答十分干脆。“平时上学就很紧张,放假我就想好好玩!”晓阳的寒假计划代表了很多同龄人的心声。在谈及希望过怎样的寒假时,很多受访中小学学生均表示,“玩”才应该是寒假的主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寒假要学也要玩》摘要:子的假期应适度轻松的理智派和坚持学习不容丝毫放松的家长们各持己见。 我不准备让孩子参加学习类培训,该学习的时候就要努力学习,该玩该放松的时候,还是应该让孩子玩得尽兴些。初二年级学生家长高先生表示...
相关文章湘教版:《动物学校放寒假》教学设计如何利用寒假帮助孩子提高学习能力?
24点警惕:寒假综合征危害多多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