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升初“考前辅导”悄然升温

2011-03-04  | 小升 辅导 考前 

  小升初“考前辅导”悄然升温

  记者在杭州学大教育解放路学习中心看到,有不少小学生模样的孩子在这里接受辅导,其中有部分孩子就是六年级学生。

  学生张肖是杭城某普通小学六年级学生,去年暑假开始来这里上课。“妈妈说我比较顽皮,管不住自己,需要找一所管得紧一点的初中。”张肖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妈妈正抓紧考察杭城的民办学校。

  张肖在学校的成绩还不错,班级里能排前3名,“刚到这里来辅导,老师让我做了一张试卷,只考了30多分。”张肖说,这张卷子是杭城某民办初中出的,“分明是下马威嘛。”

  学大教育的石老师手头正在辅导3名六年级学生,有两个成绩特别好,班级里数一数二。从寒假开始,两个孩子就为3月份的“希望杯”数学竞赛做准备。“如果能得个奖,民办初中就可能选中他们。”

  石老师告诉记者,参加小升初辅导的学生,除了提高各科成绩外,还有个现实目的:应对进初中后的摸底考。

  民办初中的卷子偏奥数,难度大,如果学生只注重基础而没有做过奥数题,一般不会得高分。去年石老师带的一个学生,学校毕业考数学是99分,但做一张某民办初中的卷子,只得了41分。

  目前,学大教育收集了历年来杭城民办初中的测试卷,平时训练学生的知识点,到了3、4月份就让学生做这些卷子。

  学大一对一,轻松应对小升初

  考场如战场。在最后100多天的备考冲刺阶段,选准辅导机构,真的可以改变孩子的前途,影响孩子的一生。

  作为一对一教育服务模式的创始机构,也是业内唯一专注一对一教学服务的美国上市教育培训机构,学大教育拥有十年“小升初”辅导经验,在全国40余座城市建立了200多所大型个性化学习中心,办学十年来,累计教辅50余万中小学生,深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肯定。

  小升初考试

  为什么就没真正停止过?

  法律、法规、政策、条例都明确要求不允许进行小升初考试,但是这个考试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自从去年杭州进行国有民办初中改制,只有民办学校才具有招收择校生的资格,而这些民办学校是推行小升初考试的主体。“生源是这些民办学校的命根子,只有好的生源才能保证它们的盛名不衰。”杭州某公办学校负责人说。

  记者采访了几位曾经参加过“小升初”考试的初一学生,他们告诉记者,小升初的考试主要考查几个主科,即语文、数学、外语的知识,其中学校对于学生的数学成绩尤为看重。另外,小

  升初考试题目一般都很难,题量较大,其中一些题目还涉及初中课程,在规定时间内能答完的人并不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办初中教师表示,小升初考试的题目设置难度确实很大,他说:“学校就是想要考查学生的能力,题简单了怎么能看出层次!另外,学校对新生入学还有奖励优惠政策,入学测试分不同名次,按名次依次给予不同级别的奖学金。”

  杭城激烈的小升初竞争,促使许多家长想方设法为孩子进民办初中创造条件,越来越多的家长为孩子选择校外辅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杭州:小升初“考前辅导”悄然升温》摘要:紧考察杭城的民办学校。 张肖在学校的成绩还不错,班级里能排前3名,刚到这里来辅导,老师让我做了一张试卷,只考了30多分。张肖说,这张卷子是杭城某民办初中出的,分明是下马威嘛。 学大教育的石老师手头正在辅导...
相关文章难忘的“抛物线”孩子为什么不愿意交流
小升初如何择校考试时的病态心理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