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路

(一年级下册)

《美丽的小路》课本剧

2011-03-04  | 小路 课本 茂盛 

  时 间:一个星期天的上午

  地 点:鸭先生家门前的小路上

  人 物: 鸭先生 兔姑娘 鹿先生 小狗 小猴 小鸡两只 苍蝇若干

  布景: 鸭先生的家门前树木茂盛、鲜花盛开。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一条干净的小路。

  (配乐旁白:鸭先生的小屋前,有一条长长的小路,路上铺着花花绿绿的鹅卵石,路旁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还有嫩绿的小草、茂盛的树木。鸭先生经常在小路上和朋友们玩耍。)

  鸭先生:(音乐伴奏)嘎嘎嘎,嘎嘎嘎!今天,我的朋友又要来我家玩儿啦!我得赶紧去给他们准备准备。(把糖果、香蕉、饮料等摆在桌子上。)

  兔姑娘:(面带笑容)我是人见人爱的兔姑娘。今天,我又要到鸭先生家去玩儿了,我又可以在干净、美丽的小路上和朋友赛跑了!(轻轻地走在小路上)啊,多美的小路呀!

  鹿先生:我是2003年模特大赛的冠军──长颈鹿,人人都叫我鹿先生。今天又是大伙聚会的日子,大家又可以玩儿个痛快了!(慢慢走在小路上)啊,多美的小路呀,走在上面就像走在T型舞台上,真是令人心旷神怡呀!(音乐声起)

  小狗:汪汪汪,小鸡,快点儿!

  小鸡:叽叽叽,来了。

  小狗:多美丽的小路呀!

  小鸡甲:你看小鸭门前的小路多干净呀!

  小鸡乙:唔──!这里的花真香!

  动物们:(在小路上聚到一起)鸭先生,您好,我们又见面了!

  鸭先生:你们好,请到这边坐,我给你们准备了好吃的东西。

  (动物们在小路上吃东西,聊天,随手把垃圾扔在地上。然后,动物们在小路散步、开心地游戏,直到天色暗下来。

  小狗:今天玩得真开心!天色不早了,我们该走了。

  动物们:再见了,鸭先生,下次我们再来。

  鸭先生:再见了,兔姑娘;再见了,鹿先生;再见了,朋友们!(自言自语)今天玩得真开心,如果每天都有这么多朋友跟我玩,该多好呀!嗯,有点累了,我要睡觉去了。(灯光暗下来)

  (旁白:小路上留下动物们扔掉的水杯、果皮,纸屑饮料瓶等。几天过后,苍蝇嗡嗡地飞过来)

  苍蝇:哎呀呀!我们苍蝇家族现在的日子可艰难了!你们看:马路上干干净净,公园里鸟语花香。我们都无家可归了,只好四处游荡!不瞒您说,我们已经饿了三天三夜了,要是能大吃一顿,那该多好啊!(到处寻觅,忽然发现脏兮兮的小路)哇!这里有这么多的鈥溍牢都央肉潱舛褪俏业男录伊耍。ㄕ泻敉椋┖⒆用牵炖窗。∥颐怯惺澄锪耍∥颐怯行录伊耍。ㄓ址衫醇钢徊杂谛÷飞匣犊斓孛偈场#

  鸭子:(自言自语)星期天又到了,朋友们又该来我家玩了,我得准备准备。

  (兔姑娘走在小路上)

  苍蝇:欢迎你,美丽的兔姑娘!

  兔姑娘:你、你、你,你是谁?(皱起眉头),好脏呀,美丽的小路怎么不见了?这可不是我愿意来的地方,我还是到别处去吧!

  苍蝇:哎,别走啊,兔姑娘。啊,鹿先生来了。(得意地)你好啊,英俊潇洒的鹿先生,欢迎你到我家。

  鹿先生:(疑惑地)你是谁?这怎么变成了你的家了?美丽的小路到哪儿去了?又脏又臭,我才不愿到你家呢!

  小狗:(捂着鼻子)好脏呀,美丽的小路怎么不见了?

  小猴:(摇摇头) 好臭呀,美丽的小路到哪儿去了?

  小鸡:是呀,鸭先生的家怎么变得这么臭呀!

  (边说边往回走)

  鸭先生:(奇怪地)朋友们怎么还没到呢?我出去看看。(惊奇地)天哪!怎么这么脏啊!我美丽的小路到哪儿去了?(走着,看着,忽然一拍脑袋)唉!这都怪我,我请朋友来玩儿,请他们吃好东西,却忘了打扫卫生,垃圾扔得满地都是,还引来了令人讨厌的苍蝇。谁愿意来这样的地方玩呢?(充满信心地)不行,我一定要把美丽的小路找回来!我一定再把朋友们请到家里来!

  (鸭先生推来一辆小车,拿来一把扫帚,认真地清扫小路上的垃圾)

  兔姑娘:(看见后,恍然大悟)这都怪我,我把喝水的杯子随手扔在小路上。

  鹿先生:(也突然醒悟)这都怪我,是我把饮料瓶扔在小路上的。

  动物们:都怪我!都怪我!(异口同声)我们一起把美丽的小路找回来吧!

  (鸭先生扫地、兔姑娘给花浇水、鹿先生给小路洗澡、小鸡们擦门鈥︹Γ

  鸭先生:干净的小路又回来了!

  小猴:美丽的小路又回来了!

  鹿先生:美丽的小路好香啊!

  兔姑娘:美丽的小路好亮啊!

  鸭先生:大家辛苦了!来来来,请品尝我准备的美味食品吧!

  兔姑娘:(吃完后,自言自语)这回可不能乱扔了。(把果皮放进垃圾箱里)

  鹿先生:(喝完饮料,自言自语)这回可要把饮料瓶扔到垃圾桶里,要让美丽的小路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鸭先生:(听见鹿先生说后)对,让美丽的小路一直和我们在一起!朋友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今天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做一个环保小卫士,共同创造美丽的世界!

  动物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共同创造美丽的世界!

  (音乐)

  (结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丽的小路”课本剧》摘要:啊,多美的小路呀! 鹿先生:我是2003年模特大赛的冠军──长颈鹿,人人都叫我鹿先生。今天又是大伙聚会的日子,大家又可以玩儿个痛快了!慢慢走在小路上啊,多美的小路呀,走在上面就像走在T型舞台上,真是令...
相关文章美丽的小路美丽的小路
鸭先生的美丽小路《狐狸和乌鸦》(第二课时)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