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五大危险职业黑名单

2011-03-04  | 黑名 放射 孕妇 

  在现代社会,职场妈妈所肩负的责任重大,家庭事业都要兼顾。但是你可知道,有些职业队孕妈妈来说已属于危险行业,在这些岗位上工作,直接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孕妈妈,为了腹中的胎儿,你得换职业啦!

  你可知道,有些特殊职业不仅会使孕妈咪的孕期不适加剧,而且在威胁着胎宝宝的健康成长。

  正在孕育着可爱宝宝的你,一定不愿意做任何对宝宝可能产生伤害的事吧!我们对孕期“危险职业”进行了全方位搜索,如果你正从事着这样的工作,请立即停止,或换至其它岗位,并请你从现在开始回避那些可能对胎儿和妈咪自身造成危害的场所。

  “危险职业”黑名单

  危险职业1:放射线领域

  杀伤武器:电离辐射

  杀伤方式:孕妇如果过量接受放射线,可能影响胚胎发育,增加流产的危险性。

  黑名单:放射科医护人员、核能发电站、抗癌药物研究人员、电器制造业、程控操作人员、石材加工基地

  提醒:不少电器都含有少量放射线、但积少成多,不得不防、科学家对每周接近荧光屏20小时的70多位孕妇进行的调查结果表明,其中20%的孕妇发生自然流产、而且,长时间固定姿势的静坐,会影响心血管、神经系统的功能,盆底肌和肛提肌也会因劳损影响正常的分娩过程、尤其是在怀孕初期,应尽量减少接触这些产品,以免使正处于器官形成期的胎儿受到损害、

  这些你知道吗?

  1、无绳电话的电磁波辐射强度,比手机多一倍。

  2、手机接通瞬间释放的电磁辐射最大,最好在铃声响过一两秒或两次铃声之间接听,并使用分离耳机。

  3、避免同时启用多种家电、除了微波炉,吸尘器的电磁波辐射,也不可忽视哦!

  4、防辐射食品:绿茶(不宜饮过量)、海带、猪血、绿豆、黑木耳等。

  危险职业2:重金属领地

  杀伤武器:铅、镉、汞等重金属元素

  杀伤方式:和人体蛋白质相互作用,使其失去活性,影响机体新陈代谢,严重者致癌、可通过胎盘渗透,引起胎儿早产或发育畸形。

  黑名单:化妆品研究、印刷业操作员、照明灯生产

  提醒:为了保持“孕味”,孕妇偶尔化化淡妆倒也无妨,若是常常抹以浓妆,这是很不适宜的、各种化妆品,如口红、指甲油、染发剂、冷烫剂及各种定型剂等,母体吸收并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危害很大,是隐含铅、镍、汞等重金属的“杀手”、所以孕妇应注意和避免职业性铅接触、此外,还应注意应慎用化妆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五大危险职业黑名单》摘要:着可爱宝宝的你,一定不愿意做任何对宝宝可能产生伤害的事吧!我们对孕期危险职业进行了全方位搜索,如果你正从事着这样的工作,请立即停止,或换至其它岗位,并请你从现在开始回避那些可能对胎儿和妈咪自身造成危...
相关文章全方位搜索孕期“危险职业8大危险玩具黑名单
准妈妈“危险职业”黑名单反复烧开的水列致癌黑名单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