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黄鼻涕警惕鼻窦炎

2011-03-04  | 鼻窦 鼻窦炎 鼻涕 

  8岁的西西近期患了感冒,痊愈后却一直流脓黄鼻涕,而且经常跟妈妈说头疼。妈妈带西西到本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就诊,医生检查后确诊西西患了急性鼻窦炎。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西西的黄鼻涕终于止住了。据该院耳鼻喉科主任沈蓓介绍,立秋后,随着感冒患儿的增多,鼻窦炎患儿也随着增加。她提醒家长,如果孩子经常流黄鼻涕,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以确认孩子是否患上鼻窦炎,一旦确诊鼻窦炎应及时治疗。

  沈蓓说,鼻窦炎是儿童常见病。感冒是引起儿童鼻窦炎的最主要原因。儿童与成人相比,体质较差,自我保护能力有限,易发生感冒。当孩子感冒时鼻腔黏膜发炎,若治疗不及时,鼻腔的炎症便会蔓延并侵入鼻窦而引起急性鼻窦炎。另外,如果鼻内有异物妨碍了鼻窦内分泌物的引流,也会引起鼻窦炎。如果孩子有龋齿,又没及时治疗,致使齿根发炎,也可诱发接近齿根的上颌窦发炎。

  小儿患鼻窦炎的表现除鼻塞、多脓涕外,还可伴有发热咳嗽、精神萎靡、烦躁不安等,也可伴发中耳炎、鼻出血和关节痛,较大儿童会告诉家长头痛。急性鼻窦炎治疗不及时可能形成慢性鼻窦炎,出现闭塞性鼻音和张口呼吸,黏液性鼻涕。长期鼻阻塞和张口呼吸会影响面部和胸部的发育,并导致记忆力下降,学习成绩下降。

  由于儿童不能准确地表达病情,容易延误治疗,家长如果发现患儿出现以下情况,应想到患鼻窦炎的可能:感冒后症状持续10天以上;每年都多次患呼吸道炎症;有很多脓性鼻涕。一旦怀疑此病要及时带孩子去正规医院就诊,不要自行滥用药物,以免延误病情。沈蓓还提醒家长,为避免感冒以外的因素引起鼻窦炎,应注意儿童日常鼻腔卫生,有牙病者要彻底治疗,游泳时姿势要正确,用正确的方法擤鼻涕,即按住一侧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后交替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流黄鼻涕警惕鼻窦炎》摘要:子有龋齿,又没及时治疗,致使齿根发炎,也可诱发接近齿根的上颌窦发炎。 小儿患鼻窦炎的表现除鼻塞、多脓涕外,还可伴有发热咳嗽、精神萎靡、烦躁不安等,也可伴发中耳炎、鼻出血和关节痛,较大儿童会告诉家长头痛...
相关文章感冒好了还流黄鼻涕是怎么回事怎样自测宝宝得了鼻窦炎
儿童鼻窦炎不容忽视大夫,宝宝是得了鼻窦炎吗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