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4种秋游病怎样预防

2011-03-04  | 秋游 幼儿 孩子 

  进入10月下旬以后,各大中小学都陆续开始组织秋游活动,幼儿园当然也不例外。不过,对于如今幼儿园普遍推行由家长陪同参与春秋游的“亲子游”方式,却始终是有人欢迎有人反对。作为爸爸妈妈,我们到底应该以怎样的心情与方式投入“亲子游”呢?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节。许多幼儿园、学校纷纷组织孩子外出秋游。秋游不仅可以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开阔眼界、丰富知识,同时还能增进孩子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及友谊。

  对于幼儿园组织的“亲子秋游”持反对意见的家长通常会认为,秋游本该由幼儿园全权组织,现在非要家长陪同,等于是将看护孩子的责任从老师“转嫁”到了家长头上。但如果换一个角度考虑,这些家长想必也就释然了——作为家长,陪孩子的时间本来就不多,全家出游的机会更是几乎没有,幼儿园能组织“亲子游”的活动,等于是给了家长和孩子共游的机会,同时也对家长的身心进行了一次放松。

  一些幼儿园小班的孩子家长说,孩子刚上幼儿园不久,正希望了解孩子步入集体生活的情况,通过陪孩子秋游,发现孩子在集体中似乎长大了、懂事了,对自己平时在家如何对待、教育孩子有了更直接的参考。还有家长感慨,很多年没有集体秋游了,好像已经忘记了“秋游”,这次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4种“秋游病”,该怎样预防?

  一般来说,孩子由于参加秋游可能引发的疾病主要有:

  第一,皮肤过敏。秋季昆虫数量还没有明显减少,尤其是花丛、草丛和树丛里,仍然有许多蚊子和不知名的小虫,儿童皮肤娇嫩,容易招来蚊虫,有的孩子被昆虫叮咬后很容易引发虫咬皮炎。

  第二,急性胃肠炎。由于孩子在秋游过程中没有洗手就吃东西,或者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暴饮暴食,可能导致腹痛、腹泻。

  第三,感冒、发烧。由于孩子活动量大,容易出汗,若没有及时擦汗、更换衣服,加上喝水少很容易生病。

  第四,跌伤、扭伤等意外伤害。

  那么,如何才能如何健康、安全地从“亲子秋游”中归来呢?针对以上4种疾病,我们来一一解答。

  首先,在亲子游过程中要让孩子尽量远离昆虫较多的地方,如草丛、树阴下,尽量穿长衣长裤,备些驱蚊虫的药物等。近两周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儿童专科医院每天都会接到好几例秋虫叮咬病例,有的家长还误以为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全家高度戒备。

  其实幼儿皮肤娇嫩,容易招来蚊虫,被叮咬尤其是抓挠后肿块会变大,有的会起很多小红疹子,就像荨麻疹一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4种秋游病怎样预防》摘要:幼儿园全权组织,现在非要家长陪同,等于是将看护孩子的责任从老师转嫁到了家长头上。但如果换一个角度考虑,这些家长想必也就释然了——作为家长,陪孩子的时间本来就不多,全家出游的机会更是几乎没有...
相关文章主题活动:秋游秋游
大班美术:秋游美术:回忆秋游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