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英语 1B第Unit 4 Postman and policeman开课教案

2011-03-03  | 牛津 英语 开课 

  教学理念:针对一年级小朋友好动,对新鲜事物好奇的特点,我这节课的主要特点是让学生在动中学。营造轻松愉快的气氛,让学生在学的同时没有压力。给他们的感觉是,是我自己很喜欢,很有兴趣学。我正是遵循了这样的教学理念。我们的教是为了以后的不再教,从小培养他们自主的学习能力,一种学习方法。当他们再次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自己会去思考,自己去探寻,我该怎么做。

  教材分析:

  Important point: Using nouns to identify people’s occupations

  Difficult point: Pronounce words properly

  Key Point: Using adjectives to describe people

  Knowledge aim: The nouns words postman policeman milkman

  Ability aim: Using nouns to identity people’s occupations

  Feeling aim; Enjoy English, Enjoy life; To have a sense of creation

  Prepare for class: Cards for words Cassette player

  Design on board:

  教学步骤:

  Step 1 Warm up

  Let’s chant

  One two

  Red and blue

  Up and down

  Orange and brown

  Kites in the sky

  Flying very high

  Let’s sing

  Red and yellow and pink and green

  Purple and green and blue

  I can see a rainbow , see a rainbow see a rainbow now.

  (设计理念:让学生在说说唱唱中体验成功,体验乐趣。把发散的思维集中到课堂中来。)

  Step 2 Revision

  呈现一张大的七彩图片,上有很多前几个单元学过的小动物和其它的一些物品。

  Teacher asks: How many birds?

  Is it red?

  Class answer: Five. Yes, it’s red/No, it’s green.

  鼓励学生去问,学生自己答。以竞赛的形式,哪一小组提出的问题,由哪一组的学生回答,看一看,哪一组提的最多。大部分学生都能够踊跃举手。

  (设计理念:复习了前面的单词与句型,以竞赛的形式,增加了学生的趣味性。)

  Step 3 Presentation

  在黑板上画一笔,让学生们去猜,问:“What’s this? What am I drawing?”学生会猜出很多很多的以前学过的单词:如grandmother grandfather mother father ……

  (设计理念:以滚雪球的形式,复习以前学过的单词。)

  然后画一笔,让学生猜一个单词,直到画出牛奶为止,领读:milk

  问:Do you like milk? 引导他们回答说:I like milk.

  问:给我们送milk 的人,我们把他叫作 milkman

  领读 milkman

  继续在黑板上画,让学生猜,呈现 fire 领读 fire

  问:Do you like fire?

  学生们摇头。引导学生说,是的,fire 是危险的东西,小朋友平时可不要玩火噢。

  (设计理念:在课中给以火是危险的东西,不要去玩火的教育意义。)

  边做消防员灭火的动作,边问: Who is he?

  提示学生牛奶工是milkman, 让学生自主地总结出消防员是 fireman

  领读 fireman

  (设计理念: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自主学习的能力。)

  再画,让学生猜,呈现 post 领读,自主的读。

  做邮递员送信的动作,让学生自主的说出 Postman

  在黑板上画,让学生猜,呈现出手枪,做动作,呈现出 policeman 领读,跟读,自主的读。

  在黑板上画,让学生猜,呈现出 car 做动作,呈现出 driver 领读,跟读

  Step 4 practice

  Stick all the picture to the board, Let class match them.

  (设计理念:降低要求,让学生再次地接触刚才所学的单词,强化记忆。)

  Step 5 consolidation

  Teacher read the words, ask class to point to the words on the book.

  教学反思:

  在复习阶段,以竞赛的形式让学生自主的说出以前学过的单词,激发学生发动脑筋把以前学过的单词运用起来,当他想出很多很多的单词的时候,自然而然产生一种成就感,更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学生有一种猎新猎奇的心理,在新课导入的环节中,恰当地运用游戏的形式,竞赛的形式,来激发每个学生学习新课的兴趣,主动探索新知。新课程理念里经常提到我们的英语教学要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散思维、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的能力。今天的教是为了明天的不教,使学生从小养成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习中享受乐趣,享受成功,体验生活。把今天的学习延伸到生活中,使终生受用。所以,在我今天的课中的新课呈现中就是体现了这一理念,在教了第一个新单词milkman以后,我就先教前面的一个单词,让学生自主地总结出后面加一个man就好了,如Post-postman fire-fireman…….这也是从小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思考的习惯,和自主的学生的能力。他们自己总结出的知识点,也能加深他们的记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牛津英语 1B第Unit 4 Postman and policeman开课教案》摘要:在学的同时没有压力。给他们的感觉是,是我自己很喜欢,很有兴趣学。我正是遵循了这样的教学理念。我们的教是为了以后的不再教,从小培养他们自主的学习能力,一种学习方法。当他们再次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自己会...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4A Unit 7 It’s late优秀课牛津英语4B Unit 5 Review and check
小小邮递员小学三年级牛津英语3B Unit8-Unit9 周末练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四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四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三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二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