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7月胎教方案细数

2011-03-03  | 胎教 易传 气时 

  胎宝宝的脑部日渐发达,可以控制身体的各项功能。他的神经系统、感觉系统有了明显的进步,眼睛对光线的明暗非常敏感,甚至能躲避强光了。除此之外,嗅觉与触觉也很发达。

  对话胎教

  准妈妈讲话的声音对胎宝宝有很好的情绪安抚作用,因此,准妈妈要多和胎宝宝说话,通过许多有趣的胎教游戏,增加与胎宝宝的互动。

  在日常生活中,准妈妈可以随时用温柔的声音,向胎宝宝“介绍”亲朋好友,告诉他大家都很喜欢他。胎宝宝若经常听到准妈妈的声音,出生后,对妈妈所说的话会有安全感,准妈妈对胎宝宝的爱,可以通过声音,在孕期表达出来。

  对话胎教从来都需要准爸爸参与,爸爸浑厚的低音更容易传达到子宫内部,久而久之对胎宝宝而言也是一种良好的语言刺激。

  腹式呼吸轻松做

  你现在可以开始练习腹式呼吸,这不仅对缓解生产时的阵痛有所帮助,同时,还会加速母体的血液流动,给胎宝宝提供充足的氧气和营养。

  练习方法:背部挺直,贴紧椅背,竖直膝盖,让小腿与地面垂直;全身放松,双手轻放在腹部 ;然后用鼻子吸气,直到腹部鼓起为止;吐气时稍微将嘴噘起,慢慢地将体内的空气缓缓吐出。

  吐气时要比吸气时更为缓慢且用力,而且需要经常练习,每天3次,以早、中、晚各一次为宜。

  音乐胎教

  音乐胎教和运动胎教一样,是贯穿整个孕期的内容,准妈妈最好每天都要坚持给宝宝听一点准妈妈喜欢,而且胎宝宝也熟悉的音乐。

  饮食也胎教

  胎宝宝在子宫里就能“尝”到妈妈所吃食物的味道。不仅如此,他们还有超强的记忆力,胎宝宝对妈妈喜欢吃的食物会非常熟悉,这也就决定了他们将来对饮食的偏好。

  胡萝卜汁实验

  科学家们曾做过一个有趣的实验,他们让一些准妈妈在怀孕的最后3个月,定时喝一些胡萝卜汁;另外一些准妈妈在分娩之后喝。结果显示:那些在出生前就“接触”过胡萝卜汁的宝宝,在添加辅食时不仅能顺利接受胡萝卜,并且表现出非常喜欢的倾向;而对于那些在胎儿期没有“接触”过胡萝卜汁的小宝宝,显然他们对这种食物不太喜欢。所以科研人员可以得出这样的推论:胎宝宝熟悉母亲曾吃过的食物的味道,他由此获得了这样的信息——哪些食物是安全的、是可食用的。这样的信任会伴随他到出生、成长,甚至一生。

  宝宝偏食,源于胎儿期?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话题。胎宝宝首先在羊水中初识妈妈的饮食偏好,婴儿期在母乳中巩固对这种或这类食物的印象,最后在餐桌前他自己食用这类食物时会有一种亲切感。这样,对偏食的孩子就有了新的解释。所以说,准妈妈若不想让自己的宝宝在出生后偏食,不妨在胎儿期就给他打好基础——饮食有规律,营养均衡,尤其是多吃一些新鲜水果和蔬菜。特别是蔬菜,要让宝宝在胎儿期就取得对它们的信任。

  这个发现同时也带给我们新的启示:最为本质的胎教,也许就是准妈妈日常生活的习惯,这种习惯对胎宝宝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7月胎教方案细数》摘要:宝若经常听到准妈妈的声音,出生后,对妈妈所说的话会有安全感,准妈妈对胎宝宝的爱,可以通过声音,在孕期表达出来。 对话胎教从来都需要准爸爸参与,爸爸浑厚的低音更容易传达到子宫内部,久而久之对胎宝宝而言也...
相关文章孕期胎教应端正科学的态度准妈妈应端正胎教心态
胎教时间安排胎教是一个既古老又年轻的课题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