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9月胎教方案细数

2011-03-03  | 胎教 准妈妈 卡片 

  对于胜利在望的孕程,准妈妈的内心有许多复杂的情绪——忐忑不安,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其实只要坚持孕检,每天关注胎动,胎宝宝肯定会平安无事,准妈妈要做的就是放松心情,继续每天的胎教,增进与胎宝宝的互动。

  胎宝宝开始有情绪反应,甚至会有微笑、皱眉、哭泣的表情。

  光照胎教

  这个阶段如果准妈妈用强光照射腹部,胎宝宝会为了避免受到光线的刺激而将脸转到一旁,或闭上眼睛;若改为弱光,胎宝宝则会好奇地眨眨眼,还会将头部转向光源位置。只要是不太刺激的光线,都可以给予胎宝宝脑部适度的良性刺激。因此,准妈妈也可以利用晴朗的天气,外出散步时,穿梭在阳光与树荫中,让胎宝宝感受到光线强弱的对比。

  图像卡片胎教

  可以用小朋友识图认物的卡片“教”胎宝宝学习。

  音乐胎教

  给宝宝听音乐应是每天进行的内容,每天5分钟。

  舒缓、轻柔、旋律优美、温和、自然、有规律性、节奏和妈妈心跳相近的音乐或乐曲;大自然的河川、溪流声、虫鸣鸟叫声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具有安抚胎宝宝、调节昼夜规律的作用。

  美学胎教

  经常欣赏艺术作品可以提高人的感受力;准妈妈可以带着肚子里的小宝宝,一同欣赏美丽的事物、艺术作品,在准妈妈感受到美的同时,也在无形中传达给宝宝!

  抚摸胎教

  准妈妈时不时地用手轻轻抚摸胎宝宝或轻轻拍打胎宝宝,通过肚皮把积极的情绪传达给胎宝宝,形成触觉上的刺激,促进胎宝宝感觉神经和大脑的发育。

  对话胎教

  爸爸和妈妈每天都要跟肚子里的宝宝说说话,早上起床打招呼、不时地把看到的东西分享给宝宝等。这不仅是语言胎教的重点,也是建立亲子关系的关键。

  小提醒

  运动胎教和情绪胎教也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内容,哪怕只是简单地出门散散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9月胎教方案细数》摘要:与树荫中,让胎宝宝感受到光线强弱的对比。 图像卡片胎教 可以用小朋友识图认物的卡片教胎宝宝学习。 音乐胎教 给宝宝听音乐应是每天进行的内容,每天5分钟。 舒缓、轻柔、旋律优美、温和、自然、有规律性、节奏和...
相关文章孕期胎教应端正科学的态度准妈妈应端正胎教心态
胎教时间安排胎教是一个既古老又年轻的课题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