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莫沉迷电视节目

2011-03-02  | 长时 电视 正离子 

  孕妇可以经常看电视吗?

  网友:我家的电视就放在卧室,早上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视看新闻,下班回家第一件事还是开电视,做好饭边吃边看,一直到睡着,有时老公在我睡了之后还要再看很久,宝宝已经17周多了,这种“胎教”肯定不好吧,再加上上班8小时对着电脑,担心宝宝受不了,JMS孕期会看电视吗?看多久为宜呢?

  准妈妈们看电视不是胎教

  很多孕妇认为看电视既有声音又有图像,是一种变相的胎教方法,事实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长时间看电视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不良影响。电视机的显像管在高压电源激发下,向荧光屏连续不断地发射电子流,从而产生对人有影响的高压静电,并释放大量的正离子。正离子可以吸附空气中带负电的尘埃和微生物,附着在人的皮肤上,特别是使孕妇的皮肤产生炎症。

  此外,荧光屏上还能产生波长小于400微米的紫外线,由此产生臭氧,当室内臭氧达到1%的浓度时,可引起咽喉干燥、咳嗽、胸闷、脉搏加快等,就会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因此,孕妇不宜长期近距离长时间看电视。看电视时,一般应该距荧屏2米以外,并注意开启门窗。看完电视后,要切记洗脸。

  长时间看电视害处多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孕妇看电视对其本人的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均有不利影响,如果孕妇每天收看两个半小时以上的电视节目,她们就会发生不同程度的疲倦、烦躁、焦虑、心悸、眩晕和食欲减退等不良反应,情况严重者,甚至还可以引起胎儿早产、流产、死胎或畸胎。

  有关专家的抽样调查显示,经常连续看电视2小时以上的人,感到眼疲劳的占83%,经常头痛的占56%,食欲降低的占58%,还有一些人出现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和忧郁症等疾病。

  科学家的研究还证实,电视机播放节目时,会产生一种射线,对处于生长发育中的胎儿是一种物理性危害因素。电视机工作时,周围产生一种高压静电,从荧光屏中释放出大量的阳离子,阳离子吸附室内空气中的阴离子,而阴离子是空气中的“维生素”,阴离子减少以后,会导致室内空气质量下降,孕妇若长时间置身于这种环境之中,会使新陈代谢受到影响,进而危害孕妇身体健康及胎儿的生长发育。

  此外,如果孕妇久坐看电视,还可能影响下肢血液循环,加重下肢水肿现象,容易导致静脉曲张,而且孕妇还会因电视的一些紧张情节和惊险场面受到刺激,对胎儿影响不利。

  总之,孕妇要少量适当的看电视,还要注意看电视的距离,不能像个太近,不能因看电视影响睡眠,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给宝宝一个舒适的环境。

  孕妇看电视的最佳时间

  不要长时间看电视超过2小时,因为长时间坐着不活动,会使腿部血脉流通不畅,加重腿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莫沉迷电视节目》摘要:多孕妇认为看电视既有声音又有图像,是一种变相的胎教方法,事实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长时间看电视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不良影响。电视机的显像管在高压电源激发下,向荧光屏连续不断地发射电子流,从而产生对人有...
相关文章儿童应该怎样看电视湘教版:《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教学设计
语文A版:《电视塔》教学设计成人电视节目,会对儿童睡眠造成不良影响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