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忌怀孕

2011-03-02  | 贫血 血色素 怀孕 

  贫血患者忌怀孕

  因急剧出血而导致贫血症,由于症状严重,任何人都知道要赶快接受详细的治疗。但是,一般的贫血大多数人并不去注意,所以妊娠之前最好还是先检查一下。 除生病之外,日常生活中时常可看到偏食、睡眠不足及过度劳累等现象,如果将这些情形置之不理而依旧怀孕,则极易影响卵子的发育而产生异常的卵子;甚而在怀孕期间招来各种异常现象,不仅是流产、早产,还可能陷入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阴霾中。

  而且自妊娠中期开始,贫血症的病情会更加严重,这是由于在怀孕过程中,胎儿正日日夜夜地从母亲的血液内吸夺铁元素来当作自己的血液原料,所以伴随母亲肚子一天一天隆起的同时,母亲体内的血液亦渐渐地稀薄了,这虽然可说是一种自然的生理变化,不过母亲的血色素量一旦低到某种程度,也会引起各种病变。

  母亲的血液稀薄不但意味着无法输送足够的营养给胎儿,而且陷入营养不足的胎儿本身也会引发种种的胎儿疾病,更甚者造成死亡。 一般健康女性的血液中,每毫升里含有450万个红血球,而红血球中的血色素为12—14g/dl,且红血球的容积率占血液成分中的40%左右;至于普通的贫血在血液被稀释的状态下,红血球数只有350万个以下;血红素量低于lOg/dl;而红血球的容积率则只占了30%以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贫血忌怀孕》摘要:过程中,胎儿正日日夜夜地从母亲的血液内吸夺铁元素来当作自己的血液原料,所以伴随母亲肚子一天一天隆起的同时,母亲体内的血液亦渐渐地稀薄了,这虽然可说是一种自然的生理变化,不过母亲的血色素量一旦低到某种...
相关文章影响怀孕的几大疾病是什么影响怀孕的几大疾病是什么?
影响怀孕的几大疾病是什么影响怀孕的几大疾病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