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中医调理禁忌

2011-03-02  | 苏木 南星 薏仁 

  孕期中医调理之禁忌

  怀孕前期是器官形成时期,不适合吃补品. 有些传统中药容易导致流产或损害母子健康,一般不得使用或谨慎使用之禁忌药。

  大致有下列几类: 毒草药:乌头、附子、天雄、野葛、羊踯躅、南星、大戟、芫花、常山、 半夏等。 破血药:桃仁、牛膝、干漆、茜根、丹皮、瞿麦、三棱、红花、苏木等。

  吐下滑利药:藜芦、巴豆、牵牛、皂荚、葵子、薏仁等。 辛温燥热药:厚朴、肉桂、干姜等。 上述视频,有些应绝对禁用,如剧毒药、破血药。有些加工后可以使用,如半夏、厚朴等。

  当视具体情况而定。 薏苡仁油实验证明对动物子宫有兴奋作用,能快速促进子宫收缩,所以孕妇并不适于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中医调理禁忌》摘要:或损害母子健康,一般不得使用或谨慎使用之禁忌药。 大致有下列几类: 毒草药:乌头、附子、天雄、野葛、羊踯躅、南星、大戟、芫花、常山、 半夏等。 破血药:桃仁、牛膝、干漆、茜根、丹皮、瞿麦、三棱、红花、苏...
相关文章预防接种的禁忌征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
产妇如何调理有利恢复孕期的中医饮食禁忌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