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2011-03-02  | 美克 大便 小儿 

  很多妈妈会遇到小儿大便肛门出血的情况,小儿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肛肠专家针对这一问题解释说,肛门排出的大便中带血,不管颜色是鲜红的、暗红的还是柏油样的,都称为便血。大多数便血都是由于消化道疾病引起的,但也可以是全身疾病表现的一部分,有时因吞入来自消化道外的血液也可引起“便血”。下面肛肠专家将为各位妈妈讲述小儿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遇到小儿大便出血,首先要区分是什么部位出血。上消化道出血常有呕血,如有便血则血液与粪便充分相混,像柏油样。下消化道出血时血液不与粪便相混,或仅在便后滴血。

  其次要根据小儿的年龄。 新生儿大便肛门出血大多由于咽下母亲产道或乳头破裂的血或患有新生儿自然出血症、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消化道畸形等。婴儿和幼儿便便血多见于肠套叠 、美克耳憩室、肠息肉、脱肛、肛裂等。学龄前期和学龄期儿童便血要考虑食管静脉曲张、溃疡病、肠息肉、肛裂、过敏性紫癜等。 常见的便血原因有以下几个:

  1、消化道疾病:此为便血最常见原因,包括食管静脉曲张、食管异物、溃疡病、急性胃炎、胃粘膜脱垂、肠套叠 、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绞窄性肠梗阻、美克耳憩窒、肠息肉、肛裂等。

  2、血液疾病:新生儿出血症、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及过敏性紫癜等。

  3、食物或药物的影响:某些食物和药物也可引起大便颜色的变化,有时容易与便血混淆。如夏天吃大量西瓜和西红柿后可以使大便颜色变红,贫血小儿服用铁剂后大便可发黑,食用动物血后大便颜色也可发黑,这些由于食物和药物引起大便颜色的变化不属于便血。

  4、其他:全身感染性疾病,如败血症、伤寒等,新生儿吞入母亲产道血或乳头破裂的血,鼻、咽、齿龈出血的吞入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摘要:肛门排出的大便中带血,不管颜色是鲜红的、暗红的还是柏油样的,都称为便血。大多数便血都是由于消化道疾病引起的,但也可以是全身疾病表现的一部分,有时因吞入来自消化道外的血液也可引起便血。下面肛肠专家将为各...
相关文章小儿排黑色大便是怎么回事生理性腹泻是怎么回事?
生理性腹泻是怎么回事?生理性腹泻是怎么回事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