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带孩子翻越马路的护栏

2011-03-02  | 翻越 护栏 马路 

  为了保持道路畅通和保护行人安全,许多需要过马路的地方都有红绿灯、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但是有些人却为了省几步路和一点儿时间而去翻越护栏。甚至有些父母竟然带着孩子翻越马路的护栏,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不仅会影响到正常的交通秩序并带来很大安全隐患,也会给孩子造成极其不好的影响。

  父母带孩子翻越护栏,孩子稍微长大后就会自己去翻越护栏,而护栏的另一面是车辆疾驰的公路,一不小心也许就会被对面的车辆撞到。因此,带孩子翻越护栏等于让孩子漠视自己的人身安全,这种不良的交通习惯也许会导致交通意外的发生。

  某小区对面就是菜市场,但中间隔着一条马路,需要绕行一段护栏才能到菜市场。小区内的一位父亲为了省事,经常带着6岁的孩子翻越护栏。

  有一次被交警抓到,这位父亲还振振有词地说:“我前行50米到红绿灯处,再转回来,每买一次菜就要多走100米。再说,这里又不是只有我自己翻越护栏!”这位交警看看他身边的孩子说:“你天天翻越护栏,孩子也会跟着学。你看不到他的时候,他也许就会自己爬过护栏到马路对面去。你能保证孩子每次都安全地躲过车辆,穿越到马路对面吗?100米的路和孩子的安全,哪个更重要?”这位父亲顿时愕然,显然他并没有考虑到自己行为所带来的坏影响,于是他不再辩解,而是向交警说:“同志,谢谢你!我保证从今以后再也不翻越护栏了!”

  交警的话确实引人深思,身为父母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被孩子看在眼里,并学着去做。父母带孩子翻越护栏,孩子学着去做,后果也许会不堪设想。因此,身为父母一定要先遵守交通规则,为孩子做好示范,不但自己不去翻越护栏,还要教导孩子千万不可以身试险。

  安全策略

  1.父母要以身作则,在过马路的时候要从有红绿灯的地方走,或者走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宁愿多等一会儿,多走一点儿路,也坚决不翻越护栏。

  2.父母应该告诉孩子,过马路一定要走专用通道,绝不可从护栏上翻越过去,并把别人翻越护栏引发交通事故的事情说给孩子听,提高起孩子的警惕性。

  3.让孩子懂得即使和其他人一起走路,别人要翻越护栏时也要提醒他遵守交通规则。如果别人不听劝,自己也要按照规则过马路,不要和他一起翻越护栏。

  4.如果护栏的空隙较大,孩子可以从护栏间钻过去,也要告诫他不能钻护栏,这样很容易被对面的车辆撞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带孩子翻越马路的护栏》摘要:极其不好的影响。 父母带孩子翻越护栏,孩子稍微长大后就会自己去翻越护栏,而护栏的另一面是车辆疾驰的公路,一不小心也许就会被对面的车辆撞到。因此,带孩子翻越护栏等于让孩子漠视自己的人身安全,这种不良的交...
相关文章中班科学活动:认识和了解护栏如何预防交通事故
动物可爱也要防让宝贝远离坠落险情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