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教子必修课(3)

2011-03-02  |  

  因此,在当前的国情里,我们提倡在做好一个母亲的同时,力争再做好一份事业,尽管这比较难,但却是现在的母亲们必须面对的。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这两方面都获得了成功的刘妈妈才有了这样的荣誉。

  刘妈妈给我们的第三个启示,是她不仅教育好了自己的孩子、亲友的孩子,更是把全厂职工当成自己的亲人,而这一点充分体现了一个杰出母亲的胸怀和气度。

  在目前我国市场经济还很不成熟的情况下搞企业,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而不少企业也是靠延长职工们的劳动时间和减少他们的工资和福利获得利润。当然,节约成本是应该的,可社会上有太多不顾员工死活的企业,报纸上经常报道的雇佣“黑窑工”的小煤窑就是如此。

  但是刘妈妈不是这样,她把职工当亲人,把事业当成自己的第三个孩子,从一个母亲的角度理解员工体谅员工,而这应该是我们今后所有企业发展的一个方向。

  一位曾在安徽临泉县工作过的同志对编者说,刘厂长很不容易,在临泉那样一个没有什么优势可言的地方,能把一个酒厂做到这种规模真的很不容易……编者相信她说的!

  据记载,中国最早的名母就是“周室三母”,周文王正是其中之一的“作品”。今天以周文王命名的文王酒厂,能在这样一位全国杰出母亲的带领下,相信会有一番不同于其他企业的文化与景象的!在此,我们衷心地祝愿刘妈妈越来越好,文王酒厂越来越好!

  “爱孩子,那是母鸡也会的事情。只有教育孩子,才是一桩伟大的事业”。

  有的人整天强调工作太忙,无暇教育子女,也没有时间与子女沟通,等到孩子出了问题,甚至是大问题的时候,才幡然醒悟:原来教育子女是如此重要!

  对于母爱,我们不应仅仅将其看做是人的本能,或必须履行的个人义务,而应将其升华为理性的思考、自觉的行为、社会的责任和无私的奉献。

  父母做人越成功、越完美,教育的力量就越大,效果就会越好,孩子的成长也会更加的顺利、健康。

  父亲如山,涵养水土,遮挡风雨;母亲如水,处处环绕,精心滋润。真山真水出真人。家庭生态好,是培养出好孩子的基本保障。假如山是荒芜的,水是污染的,那么,穷山恶水,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吗?

  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财富!没有教育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懂得关爱和教育的父母……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