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活得有“创意”

2011-03-02  | 孩子 好孩子 水坑 

  好孩子、乖孩子,谁都想要,但什么是好孩子?什么是乖孩子?听话的孩子就一定是好孩子吗?有这种想法的父母首先就是不尊重孩子的典型。

  好孩子被定义为“听话”的孩子,听话的孩子被定义为对父母言听计从的孩子。我总觉得这种听话的孩子就像一个提线木偶,父母怎么拉线他怎么动,绝对不会做出其他动作。

  我在大街上见到一对母子,那天刚下过雨,街上有很多积水。那孩子专爱走小水坑,只见他快步走到一个小水坑前,站住,用力跃起,叭,跳在小水坑内,溅起的水花湿透了裤腿。孩子兴奋地再走到另一个小水坑前,站住,再跳,裤子再次被溅满水,鞋子当然比裤子更遭了……可孩子多高兴啊,如果我手里有一部相机,真想把孩子跳进小水坑时那“叭”的一瞬间定格,能获得个什么奖项也说不定呢!

  可是,即使我有了相机也拍不成,孩子后面的那位妈妈真是太煞风景了!她不停地在招呼着:“儿子,听妈妈话,不走水坑。来,妈妈领着,别湿了鞋……哎呀!你听见没有,叫不动你了是不……你给我站住,叫你听话听话,你耳朵聋啦……看看你那裤子,又给你洗干净了是不是?哼,就是个走污水坑的孩子,穿上龙袍也不像太子……你站住,听到没有,你看看人家怎么就不像你似的……你到底站不站住,再不站住我可生气啦……有完没完了你……”听听,就这一长串,真难为那孩子还能继续乐此不疲地跳水坑玩儿。

  我发现竟然与这对母子顺路,便故意让自己的速度与她们保持一致,观察事情的发展。终于走完了这条街,转到一段相对干爽的路上了,孩子没有水坑可跳,终于在妈妈的呼喊中停了下来。这可不得了,他被妈妈逼到了墙角,那位妈妈的唠叨又开始了:“跟你说过多少遍了,要做个好孩子。听话才能做好孩子。你是怎么做的……妈妈每天给你洗衣服洗裤子多辛苦?你怎么就不能体谅妈妈……怎么就不能像人家孩子一样稳当一点……妈妈叫你停下你为什么不听……是不是管教不了你了……”我像个特务一样假装在路边看宣传单,听着她的话,简直无法形容当时的心情,用现在年轻人比较喜欢的网络表达法,我当时的表情简直就是遍布黑线,心情也只能用“!@#¥%……”来表达了。

  经过了一番“教育”,孩子明显“听话”了许多,又到一段有小水坑的路面了,妈妈紧拉着孩子的手,领着孩子贴着边走,左跨右跨的,走没水的地儿。孩子走了一阵儿,瞅妈妈一个不注意,又故意把脚踩进水坑里一下,再瞅妈妈一个不注意……妈妈的唠叨又开始了:“嗯,好儿子,跟妈妈走……哎,就这样就这样,真乖,真是妈妈的好宝宝……哎哟,你怎么回事儿,这么大会儿就不是你了……对对,走这儿,就走这儿,好儿子……你到底有完没完……”我真是受不了她了,很想过去劝劝她,但她看上去并非能接受陌生人意见的性格,我只好无奈而果断地结束了“跟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活得有“创意”》摘要:获得个什么奖项也说不定呢! 可是,即使我有了相机也拍不成,孩子后面的那位妈妈真是太煞风景了!她不停地在招呼着:儿子,听妈妈话,不走水坑。来,妈妈领着,别湿了鞋……哎呀!你听见没有,叫不动你...
相关文章父母陪孩子一起玩创意河南创意人“摆摊”善款将捐给四川灾区
儿童学画的4个误区西师大:《儿子的创意》教学设计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