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宝宝情绪管理的黄金时期

2011-03-01  | 情绪 宝宝 管理 

  “0-3岁宝宝情绪管理”大型专题讲座上,著名幼教专家--中国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晏红教授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分享了关于“情绪管理”的经验心得。人的情绪管理能力差别很大,与遗传因素、后天环境和自身努力的关系密切。别以为宝宝年纪小,还不需要情绪管理,其实0-3岁正是婴幼儿学会管理自己情绪,培养情商的黄金时期。

  “0-3岁宝宝情绪管理 ”大型专题讲座吸引了众多家长关注

  家长们认真听取关于情绪管理的相关介绍

  要教导宝宝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帮助他们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绪,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孩子为什么会这样做。孩子的哭闹和发脾气,其实并不是坏事,因为让负面情绪发泄出来,孩子的心理才健康。家长要做的不是压抑孩子、不让他们哭,而是要耐心地帮助孩子逐渐学习如何通过其他方式来发泄,引导他们培养自己的自控能力。

  那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学习有效的情绪管理呢?首先,孩子哭闹发脾气的时候,家长不要为了制止孩子,去批评和威胁孩子,更不能离开孩子,这只会让孩子的内心更加伤心无助。可以抱着孩子,还可以轻轻地抚摸或是轻拍他的后背,帮助孩子学会用语言表达内心的感受。

  同时,家长也可以用其他事物吸引并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例如玩具、专门针对幼儿的食物等,在玩玩具或者吃东西的过程中淡化情绪困扰。而提供食物给宝宝时,需因应宝宝发育成长的需要,提供健康有益的儿童食物;如可以磨牙的高纤维儿童饼干、补钙的奶饮品、含优质淀粉质的面包产品等。当日,不少妈妈带了孩子一同参加,嘉顿公司提供的新品“手指面包”获得了孩子们的青睐,成为妈妈现场安抚孩子情绪的好帮手。

  育儿中的情绪管理难题

  针对目前国内“情绪管理”基础与经验薄弱,家长该如何采取措施提高重视程度的问题,要把从只关注智力与学习方面的这种片面关注,引导到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比如说关系孩子的情绪的管理。怎样全面关注孩子的情绪发展呢?还是要了解孩子的心理发展特点,科学的早期教育一定要在科学的心理学基础之上。这方面家长的能力方面的提高,一个是与其他家长互相交流经验,另外一方面则是如果兴趣较高,有针对性的业余充电,学习一些专业知识,根据自己的育儿经验相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整体提高都需要一个这样的过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3岁宝宝情绪管理的黄金时期》摘要:得。人的情绪管理能力差别很大,与遗传因素、后天环境和自身努力的关系密切。别以为宝宝年纪小,还不需要情绪管理,其实0-3岁正是婴幼儿学会管理自己情绪,培养情商的黄金时期。 0-3岁宝宝情绪管理 大型专题讲座吸...
相关文章黄金的影子宝宝补DHA别错过黄金期
西汉巨量黄金突然消失之谜孩子音乐早教的黄金期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