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敲响孩子安全警钟

2011-03-01  | 狂犬 孩子 狂犬病 

  孩子们迎来的期盼已久的寒假。由于寒假期间不用按时返校上课,孩子们都多了很多自由游玩的时间,不免增加了与动物接触的机会。尤其是猫狗这类性格温顺、与人类接触密切的动物,更加受到孩子的喜爱。与猫狗等动物接触,不仅能学习到有关动物或大自然的知识,而且有助于孩子责任心的培养,提高孩子语言组织能力,对于孩子的成长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

  但是,近日报道广东发生清远7岁男童死于狂犬病的悲惨事件,给所有的父母都提了个醒,也为孩子寒假安全敲响了警钟!在长达一个月的寒假里,孩子们该如何如何与动物接触?如何在家中避免意外发生?如何在户外游玩中保护自己?这些问题,成为众多父母在孩子寒假期间最头痛的担忧。

  【狂犬病小常识】

  狂犬病是一种由滤过性毒菌引起的潜伏性致命的感染,经常会通过动物的唾液传播给人。虽然现在大家的防护意识都提高了,但每年还是会有少数人因为狂犬病而丧命。所以对于狂犬病,我们还是需要提高预防意识和掌握必备的急救知识。

  浣熊、猫、狗、臭鼬、草原狼和狐狸都是狂犬病最常见的携带者。有时,也会在马、 牛或是羊群中发现狂犬病。人类感染后的症状有:高烧、吞咽困难、兴奋、麻木、刺痛、流口水和痉挛等,通常情况下,死亡就会随后而至。

  快乐安全寒假 父母应该教导孩子的事情——正确与动物接触

  孩子如何与猫相处?

  当猫感到害怕、疼痛、受惊和受到刺激的时候,它们会抓、咬,这个时候的猫是具有攻击性的!父母应该教导孩子,不要拽猫咪的尾巴和耳朵,或是在猫咪恐惧、痛苦的时候,不要抱着它不放。一旦看到喵咪出现反常的抓、咬行为,要迅速与猫咪保持距离,并寻求大人的庇护和帮助。

  如果被猫咪伤了,父母可以这样做!

  被猫咬了以后,经常会感染;即便是只被猫抓了,细菌也会随着抓痕传播。应该立即用肥皂和大量的水清洗伤口。并且马上到医院就诊。避免使用碘酒或其他消毒液,因为这些东西会加重疼痛的感觉。

  孩子如何与狗相处?

  狗和猫的情况差不多,当它们兴奋、害怕、疼痛或是受到刺激的时候是最危险的,非常容易伤害人类。父母应该教导孩子,不要接近陌生的狗,无论它看起来多么温和,多么友好。对于生病的、正在睡觉的、正在吃东西或者正在照料小狗的狗妈妈千万不要去打扰它们。另外,孩子被狗咬很可能是在和狗打闹的过程中,但是他并没有意识到狗已经被激怒了。所以孩子与狗嬉闹的时候,一定要有大人陪伴在旁,避免被激怒的狗伤及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假期敲响孩子安全警钟》摘要:件,给所有的父母都提了个醒,也为孩子寒假安全敲响了警钟!在长达一个月的寒假里,孩子们该如何如何与动物接触?如何在家中避免意外发生?如何在户外游玩中保护自己?这些问题,成为众多父母在孩子寒假期间最头痛的担忧...
相关文章孩子放假了安全最重要一年级趣味数学:火车的钟声
让孩子学会远离危险语言《假期趣闻》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