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感冒成“稀客”

2011-03-01  | 风油 感冒 稀客 

  热水泡脚 每晚用热水泡脚15分钟,水中可滴入一些醋,可有效驱除体内寒气,预防感冒。

  自制葱姜粥防风寒感冒 做法:250克粳米洗净放入约有2000克清水的锅中;水开后改用微火,熬制六成熟时加入葱白碎末100克、姜粒25克;熬制九成熟时再加入100克红糖;熬熟即可食用。

  早晚洗鼻 很多病菌都是通过鼻腔传入体内,引发疾病的,坚持早晚清洗鼻腔能起到较好的预防感冒的作用。双手捧清水,鼻子轻轻将水吸入鼻腔,停留片刻,再用力将水喷出,反复3~5次。

  巧用风油精 出现感冒征兆时,可在晚上睡觉前,用风油精涂抹在太阳穴、百劳穴,来回按摩直到发热。

  服用蒜泥蜂蜜 身体出现了轻微不适的时候,可以用等量的蒜泥和蜂蜜混合,用温水送服,每次食用一小勺,每日3~4次,可有效预防感冒。

  换把牙刷 牙刷毛常处于潮湿状态,很容易滋生和隐藏病菌,从而导致感冒。在感冒易发季节,最好换把牙刷。

  热水搓耳 每晚睡觉前,用热毛巾搓揉耳朵,沿耳廓上下摩擦,可有效预防感冒。

  白酒刮痧 用硬币或者刮痧工具蘸上白酒,轻刮前胸、后背脊柱两侧,至皮肤发红发热,周身汗出,然后用热水冲澡,可预防感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感冒成“稀客”》摘要:感冒征兆时,可在晚上睡觉前,用风油精涂抹在太阳穴、百劳穴,来回按摩直到发热。 服用蒜泥蜂蜜 身体出现了轻微不适的时候,可以用等量的蒜泥和蜂蜜混合,用温水送服,每次食用一小勺,每日3~4次,可有效预防感冒。...
相关文章母亲感冒时能否给宝宝哺乳感冒如何全面养护
专家指导小儿感冒怎用药冬天感冒需要妈妈们特别注意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