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误解“顺产”

2011-02-28  | 顺产 剖腹 误解 

  导读:虽然每个孕妈咪都很清楚的知道顺产优于剖腹产,可是,临到分娩,她们却仍然还在踌躇,最终可能还是会因为恐惧等心理问题或是对顺产的误解而选择剖腹产。现在,就让我们来纠正这些误解……

  误解1:顺产不容易恢复体型

  顺产不容易恢复体型。因为顺产会便骨盆结构发生改变,从而影响以前苗条的身材,而且产后很长一段时间也没办法恢复。

  专家纠误:顺产非但不会危及体型,而且还会增强体型的美。

  女性体型美的标准之一在于有丰满的臀围。阴道分娩时由于骨盆韧带松弛,使盆围、臀围增宽,显得更加丰满。新妈咪在分娩后应积极母乳喂养,合理进食,并坚持运动。身材一定能恢复孕前的样子。

  误解2:顺产不成还要剖腹产,不如开始选择剖腹产

  如果顺产不成,还是要剖腹产,还不如从一开始就选择剖腹产,免得吃“二遍苦”。

  专家纠误:到底选择哪种分娩方式最终还是要听医生的。

  产妇应当要采取什么样的分娩方式,医生都会有专业的安排,医生会根据你自身的条件为你决定适合的分娩方式。不适合顺产的产妇。在生产前医生就会告知应采取剖腹产。

  剖腹产应该是在母体或胎儿有异常时所采用的方法,例如,孕妇骨盆腔狭窄、胎儿过大、胎儿胎位不正、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妊娠毒血症、急性胎儿窘迫等,不能成为产妇害怕顺产的理由。

  误解3:顺产太疼了,无法忍受

  顺产太疼了,简直无法忍受,做剖腹产多好,用了麻醉药既不疼,而且母子安全,多好啊!

  专家纠误:剖腹产虽没有顺产那么疼,但也存在一定风险。

  顺产时,产妇应转移注意力,注意放松心情,这样,也能适当减轻疼痛。

  剖腹产由于麻醉药的止痛作用,分娩痛是减轻了,但剖腹产在某种程度上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如麻醉意外、术后出血、产后感染率等。

  误解4:顺产影响性生活

  顺产影响性生活,因为分娩时阴道及外阴极度扩张,导致阴道松弛。

  专家纠误:锻炼骨盆肌肉,就可以帮助你改善阴道松弛。

  产后在保证营养素摄取的前提下,通过锻炼骨盆肌肉就可以改善阴道松弛的现象。随着产妇身体复原,性激素水平回升到原水平,性功能也会随之恢复。所以,完全不用为此担心。

  误解5:个子小巧 生产无力

  个子小巧,担心自己在分娩时力气不够,生孩子困难。

  专家纠误:产力与体质没有绝对关系,子宫收缩是自主神经的收缩,力量非常大,所以正常女性都具有产力,最主要最关键的是要注意用力的技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误解“顺产”》摘要:取什么样的分娩方式,医生都会有专业的安排,医生会根据你自身的条件为你决定适合的分娩方式。不适合顺产的产妇。在生产前医生就会告知应采取剖腹产。 剖腹产应该是在母体或胎儿有异常时所采用的方法,例如,孕妇骨...
相关文章纠正孕妇对顺产的六大误解父母误解了自己的孩子
感冒的误解和警惕的现象孕妇分娩应参考医院意见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