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做家务安全守则

2011-02-28  | 家务 越来 长时 

  守则一:别逞能 无论做什么家务,准妈妈都要适可而止,不要做大幅度的或对腹部有压力的家务活,比如提举重物、爬高、长时间弯腰、久站或久蹲等,感觉不舒服了就要立即停止。

  守则二:慢一点 肚子越来越大,人就会越来越笨重,这是抗拒不了的。既然不灵活了,就干脆让自己慢下来吧。所以,准妈妈在做家务时,越慢越好,安全第一。

  守则三:劳逸结合 准妈妈做15~20分钟的家务后最好休息十来分钟。休息时,尽量把双脚抬高,可以将双脚平放在小板凳上,或在双腿下面垫个枕头,这样疲倦就会慢慢消失。

  守则四:别过分苛求 随着孕周的增加,准妈妈可做的家务只会越来越少,所以要及时调整心态,不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的家务活差不多就行了。

  守则五:不要操之过急 准妈妈最适宜做家务的时间,一般是在怀孕3~7个月。在3个月之前,多数准妈妈都会有呕吐、乏力等早孕反应,这时做家务反而容易越做越乱;而7个月以后,特别是快分娩时,准妈妈自己行动都不方便,更别说做家务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做家务安全守则》摘要:双脚平放在小板凳上,或在双腿下面垫个枕头,这样疲倦就会慢慢消失。 守则四:别过分苛求 随着孕周的增加,准妈妈可做的家务只会越来越少,所以要及时调整心态,不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的家务活差不多就行了。 守...
相关文章栏杆和地板安全守则《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概要
怀孕早期的家务与运动孕早期的家务与运动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