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出生重量影响日后大脑活动模式

2011-02-28  | 生时 大脑 婴儿 

  英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婴儿的出生重量与日后大脑活动模式有关。这一发现有助于分析与此相关的一些精神病学课题。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在线学术刊物《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上报告说,他们对140名8岁到9岁的英国儿童进行了大脑活动测试,同时测量他们双耳鼓膜的温度变化,这可以反映出左右两个大脑半球的供血状况以及相应的大脑活动模式。结果显示,那些出生时体重较轻的儿童,其大脑右半球往往比左半球更为活跃。

  研究人员亚历山大·琼斯说,这是首次发现婴儿出生重量,也就是出生前的发育状况与多年后的大脑活动模式之间存在关联。他解释说,婴儿在出生前的发育取决于母亲怀孕时的生理和心理状况。如果母亲营养不足或是面临压力,往往会导致婴儿出生时体重偏轻,这可能导致婴儿大脑的左右半球难以同步发育,最终导致大脑右半球比左半球更为活跃。

  曾有研究显示,大脑右半球比左半球更为活跃的模式,可能与抑郁症等精神疾病有关。因此,本次研究将有助于探索这些精神疾病与胎儿期发育状况之间的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出生重量影响日后大脑活动模式》摘要:动模式之间存在关联。他解释说,婴儿在出生前的发育取决于母亲怀孕时的生理和心理状况。如果母亲营养不足或是面临压力,往往会导致婴儿出生时体重偏轻,这可能导致婴儿大脑的左右半球难以同步发育,最终导致大脑右...
相关文章婴儿大脑发育解读大脑的发育过程是怎样的
精心挑选健脑食品婴儿期决定成年后睡眠模式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