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与西兰花苗同食抗癌功效翻倍

2011-02-28  | 西兰 杰弗 花苗 

  西兰花堪称抗癌明星。然而,据国外媒体1月29日报道,美国《营养与癌症》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烹调和食用方法直接影响到西兰花的抗癌功效,西兰花与西兰花苗一起食用可以使其抗癌功效增强一倍。

  新研究由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科学家完成。新研究主持人,营养学教授伊丽莎白·杰弗里表示,只要烹饪正确,西兰花是极优秀的抗癌食物,每周吃3—5次就可以达到防癌功效。西兰花抗癌离不开黑芥子酶(myrosinase)。离开这种酶,西兰花中的抗癌抗炎物质萝卜硫素就无法形成。杰弗里教授表示,很多人喜欢将西兰花煮熟烂,这会破坏黑芥子酶。一些健康意识强的人喜欢用西兰花干粉,但同样会丢失黑芥子酶,因为西兰花干粉中不含有这种必须的酶。但是有一种妙招可以提高西兰花干粉的抗癌功效。西兰花苗含有丰富的黑芥子酶,如果西兰花粉与西兰花苗同时食用,那么就可以同时获得黑芥子酶和萝卜硫素。

  科学家表示,如果西兰花及西兰花干粉与西兰花苗一起食用,那么西兰花苗中所含的黑芥子酶可促进西兰花中萝卜硫素的形成和吸收,西兰花抗癌功效就会增加一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兰花与西兰花苗同食抗癌功效翻倍》摘要:粉,但同样会丢失黑芥子酶,因为西兰花干粉中不含有这种必须的酶。但是有一种妙招可以提高西兰花干粉的抗癌功效。西兰花苗含有丰富的黑芥子酶,如果西兰花粉与西兰花苗同时食用,那么就可以同时获得黑芥子酶和萝卜...
相关文章美味食谱:清炒西兰花孕早期食谱:西兰花烧双菇
青鱼片炒西兰花使孩子营养周到的套餐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