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最好别用洗手液

2011-02-27  | 洗手液 洗手 爱卫办 

  今年的10月15日是第三个世界洗手日,全国爱卫办、教育部、团中央等单位在全国多个城市同时启动鈥溦废词郑种】碘澬卸W抑赋觯词忠惨仓柿库斺斨辽僖30秒。

  研究表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勤用香皂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卫生,可以有效减少有害微生物经口而入。同时专家介绍说,正确的洗手方式对水也有要求:应使用温度适宜的流动水,水温以30℃至40℃为宜。洗手时一定要用肥皂,洗手时间不低于30秒。湿漉漉的肥皂盒和反复使用的洗手液瓶,在潮湿环境下会变成细菌的培养基,因此不要把肥皂放在水池边湿的肥皂盒里,以免让洗手变成二次污染的过程;洗手液开封后两个月内最好用完,否则细菌容易滋生。

  专家提醒市民要注意洗手误区:湿纸巾再怎么反复擦手也无法清除皮肤表面的细菌,最好还是用流动清水和肥皂洗手。专家还强调,一般洗手液都是偏碱性的,对儿童的皮肤有刺激作用,另外,皮肤容易过敏的人群也不宜用洗手液洗手。手指间和手指尖是藏污纳垢部位,是最应该清洗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最好别用洗手液》摘要:表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勤用香皂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卫生,可以有效减少有害微生物经口而入。同时专家介绍说,正确的洗手方式对水也有要求:应使用温度适宜的流动水,水温以30℃至40℃为宜。洗手时一定要用...
相关文章儿童洗手也要讲质量三种方法防冬季流感
关于宝宝洗手的小知识洗手液的杀菌功能没有肥皂好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