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支气管炎最好别养宠物

2011-02-25  | 支气管 支气管炎 儿童 

  很多儿童都喜欢和猫、狗等小动物玩耍。不过专家提醒,患有支气管炎的儿童最好不要养宠物,以免诱发疾病。

  患有支气管炎或免疫系统缺陷的儿童,最好不要养宠物,以免被宠物身上的皮毛或病菌诱发疾病。此外,有些儿童接触宠物后会过敏,如打喷嚏、流眼泪、皮肤瘙痒、皮肤起红斑、发低烧等,也不适合养宠物。另外,孕妇也最好不要养宠物。

  专家还提醒,养有宠物并有儿童的家庭,尤其要注意尽量不要与宠物有贴脸甚至接吻等亲密接触,也不要与宠物同床而眠。要及时为宠物接种狂犬病疫苗。还要定期帮宠物杀灭体内、体表的寄生虫,并对宠物进行消毒。不要让宠物舔人的伤口。接触宠物后要及时洗手。夏季如果宠物经常到户外活动,要检查它们是否有虱、螨寄生。一旦出现人畜共患病的症状,如发烧、过敏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支气管炎最好别养宠物》摘要:诱发疾玻 患有支气管炎或免疫系统缺陷的儿童,最好不要养宠物,以免被宠物身上的皮毛或病菌诱发疾玻此外,有些儿童接触宠物后会过敏,如打喷嚏、流眼泪、皮肤瘙痒、皮肤起红斑、发低烧等,也不适合养宠物。另外,孕...
相关文章小儿支气管炎家有宠物当心感染宝宝
患急性支气管炎有什么症状小儿支气管炎的诊断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