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今年出台

2011-02-23  | 幼儿 学前 教育 

  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未来10年内学前3年适龄人口大概在5000万左右,因此不会造成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后带来资源闲置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教育部目前正在集合领先力量和资源,做3到6岁儿童的发展指南,3到6岁的孩子该学什么,应该怎么学,达到什么水平,这个指南将会提供一定的指导作用。

  这个发展指南是和世界上主要国家同步研制,吸收国外资金方案,今年可以正式公布出台,并展开相应培训工作。

  今年将出台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

  李天顺今天上午透露,按照国务院有关部门文件要求,2011年国家要出台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这一办法出台后,省级有关部门要根据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办园成本以及人民群众承受能力来制定幼儿园收费标准,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由政府部门制定,民办幼儿园方面则主要是加强收费管理、备案程序以及指导等。

  此外,还包括收费要公示、接受监督、治理乱收费等内容。

  李天顺还表示,对集中在城乡接合部的“山寨幼儿园”(无证办园)的现象要加强排查和整改。

  3月底前 各地上报三年行动计划

  今天上午,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副司长李天顺表示,目前已有陕西等多个省份制定出台发展学前教育的政策文件,各省(区、市)将加快编制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3月底以前,各地的计划要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备案。”李天顺表示,今年教育部还将对学前教育3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进行督察,包括资金、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等。

  李天顺介绍,目前很多省(区、市)政府主要领导参与学前教育发展政策的调研和编制工作,天津、江苏、福建、广西和陕西已经召开了学前教育发展工作会议,以政府名义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措施。

  据了解,天津市和陕西是我国最先编制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并出台具体措施的省(区、市)。

  未来10年 5000万儿童需入园

  李天顺透露,目前我国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按幼儿园数量看,公办园占百分之四十几,民办园数量大致在百分之五十几。如果按入园孩子数量来看的话,比例正好倒过来,公办园入园孩子数量所占比例大概在百分之五十几,民办园的孩子数量在百分之四十几左右。

  教育部预估,目前我国入园率是百分之五十多,对于入园增量需求是刚性的,人民群众对于学前教育的需求增长趋势非常明显。

  李天顺透露,教育部曾邀请专家对今后十年学前3年适龄人口趋势做过总体分析和判断,结果是未来10年内学前3年适龄人口大概在5000万左右,因此不会造成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后带来资源闲置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今年出台》摘要:在5000万左右,因此不会造成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后带来资源闲置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教育部目前正在集合领先力量和资源,做3到6岁儿童的发展指南,3到6岁的孩子该学什么,应该怎么学,达到什么水平,这个指南将会提供...
相关文章武汉市出台《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管理办法》《常州市民办中小学校收费管理办法》正式出
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草案)今年春学期中小学收费标准确定公办学校收费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