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必知的安全小知识

2011-02-23  | 强电 鲜亮 剪刀 

  下雨天的安全

  1、下雨的时候,路上非常滑,匆忙地跑步最容易滑倒,所以要小心慢行。走坡道时,更要特别小心。

  2、打雨伞时,千万不要让雨伞挡住了视线,要注意看着前方行走。

  3、不要拿着雨伞嬉戏,更不要将伞收起来当做刀剑,相互打来打去,或是在别人面前突然把伞撑开,这些行为都是很危险的。

  4、下雨天,开车的人常常看不清行人。你应该穿戴颜色鲜亮的雨衣、帽子、雨鞋或者撑颜色鲜亮的雨伞,这样可以引起驾驶员的注意。

  5、刮强风下大雨时,最好穿雨衣上学,因为你还小,在狂风大雨天不好控制雨伞。

  6、不要在马路上的小水潭中,踏水,或放小船玩,这样都非常危险。

  触电事故的预防

  1、在室外玩耍时,千万不要爬电线杆,遇到落在地上或垂在半空的电线时,一定要绕行,因为那可能是带着高压强电的电线。

  2、在家时千万不要用湿手直接去开灯、关灯或接触其它电源开关等。

  3、不要随便安装开关、插座,更不要摆弄、修理电器或电力设备。

  4、千万不能用手指、小刀和钢笔去触、插、捅多用插座,那样是非常危险的。

  5、不要在电线上晾晒衣物。

  6、雷雨天时不要在田野里行走,也不要在大树或变压器下避雨,这样做很容易触电。

  使用剪刀要小心

  1、千万不要使用锋利尖头的剪刀,应该用钝口圆头的儿童专用剪刀,以免剪伤或戳伤自己。

  2、使用剪刀时,一定要集中精神,眼睛应看着剪刀,不能一边说笑,一边剪东西,小心戳伤手和眼睛。

  3、手里拿着剪刀时千万不要乱晃动手,以免碰伤其他人。也不要拿着剪刀四处奔跑,如果不慎跌倒,它很可能会伤害到你。

  4、剪刀在不使用时,一定要放在安全的地方。如果放在插袋里,剪刀头应朝下;如果放在抽屉里,剪刀头应朝里。

  上下楼梯的安全

  1、在公共场所,上下楼梯时,要遵守上下行的方向,不然会撞到别人,这是很危险的。

  2、上下楼时,千万不要打闹或推挤排在自己前面的小朋友,这样很容易使前面的小朋友跌倒受伤。

  3、不能把楼梯的栏杆当成滑梯,滑着冲下去,这样做非常危险。

  4、上下楼梯时,应该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走,而不是一步迈两个台阶或更多,那样很容易把脚扭伤。

  5、上下楼梯时,不要乱跑乱跳,应该用手扶着护栏慢慢地走,并且要遵守秩序,相互礼让,靠右行走。

  危险的阳台

  1、不要蹬踏阳台上的凳子、花盆、纸箱等不稳固的物体,这样做非常危险,容易摔伤自己。

  2、千万不要在阳台上打闹、追逐或玩气球、放风筝等危险的游戏。

  3、不要伸手去够阳台外面的东西,以免身体失控摔下楼去,发生意外。

  4、站在阳台上向远处眺望,或与楼下的小伙伴打招呼时,身体不要过多地探出阳台,以免失去平衡,跌下楼去,造成伤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必知的安全小知识》摘要:雨天不好控制雨桑 6、不要在马路上的小水潭中,踏水,或放小船玩,这样都非常危险。 触电事故的预防 1、在室外玩耍时,千万不要爬电线杆,遇到落在地上或垂在半空的电线时,一定要绕行,因为那可能是带着高压强电的...
相关文章幼儿园消防安全制度加强安全教育,护苗苗健康成长
安全教育从点滴做起让孩子的安全真正的有保障
如何把握好安全防护的度?
幼儿园寝室安全管理制度
幼儿安全知识 珍爱生命防溺水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知识
幼儿园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假期关注孩子安全 防止各种意外的发生
幼儿园如何进行安全教育 循循善诱深感悟
幼儿园5岁孩子午睡后死亡 真相惊呆所有人
幼儿安全教育
意外事故处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