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你和舞伴的协调位置

2011-02-23  | 拉丁 舞伴 舞姿 

  拉丁舞的舞姿(Position)比摩登舞变化较多,男女双方相对位置与牵手状况也较复杂,大致而言有下列几种:

  1.正常闭握姿(hold)即闭握面对姿 (closed-facing position)。

  将体重完全置於重心脚上方,男女双方距离约15公分左右,男性右手放在女性左肩胛骨,女性的左手放在男性右腕上,沿著肩膀轻放。男性的左手放在眼睛高度处,轻握女性右手。拉丁的闭式握姿较摩登男女身体相离稍远,双手腕彼此向对方稍延伸。

  2.分式面对姿(open-facing position)。

  此一舞姿一定要注意背部後面要尽量延伸,臀部不要提升向身体内缩,男女只手保持在腰部附近,非重心脚的脚跟提起 。

  3.扇形舞姿(fan-position)。

  是拉丁舞伦巴及恰恰中常用基本舞姿。此一伸张,脚跟不可著地,女性肚脐向男性,身体有点扭转,女性重心脚稍向後。扇形舞姿要如同能容纳三个人一般,圆形要大一些,双手则在男女双方中间紧握。

  4.影位姿(shadow position)

  影位舞姿在伦巴、恰恰与森巴舞中常用到。男女双方面对同一方向,女士在男士右前方,双方的重心,握手方式及手臂位置依不同舞步有差异。例如,有男士左手握女士右手,男士右手握女士左手的影位舞姿,也有男士左手握女士左手,右手则放在女肩的影位舞姿,称之为同手相握影位舞姿(same handhold shadow position)。

  5.纽约线条(New York line)

  纽约步是伦巴及恰恰舞常用舞姿,线条很美,但并不容易呈现,纽约步舞姿线条之呈现必须注意一些基本事项:A:手向上延伸,手掌在腕关节处弯曲成水平。B:手肘部分要保持弹性,不可伸太直。C:头部不可太过向前,有向上顶感觉。D:身体外侧尽量延伸。E:肩胛骨下压,两肩放松。F:双手握处较肩膀低,二人角度呈现90度姿势。G:身体内侧以肩及骨盘夹紧突出肩膀。H:後脚膝盖在前脚膝盖後,大腿内侧夹紧。i:前脚的趾头外转(toe. turn-out)。J:後脚趾头向外侧,以大姆指紧压地板。K:两人眼睛注目线集中在同一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拉丁你和舞伴的协调位置》摘要:在女性左肩胛骨,女性的左手放在男性右腕上,沿著肩膀轻放。男性的左手放在眼睛高度处,轻握女性右手。拉丁的闭式握姿较摩登男女身体相离稍远,双手腕彼此向对方稍延伸。 2.分式面对姿(open-facing position)。 此...
相关文章别扣早恋的帽子大班集体舞:田纳西摇摆舞
拉丁舞好处多 缩减小腹有奇效跳拉丁舞带来的6大好处
少儿拉丁舞
学跳拉丁舞须攻克心理障碍
跳好拉丁舞要练好身体的抗衡力,也就是对抗力
拉丁舞者要有高追求
如何轻松学会旋转
伦巴跳出迷人舞姿的三大要领
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
拉丁舞中肩与臀的对持关系
拉丁舞的扭腰技巧
少儿拉丁舞比赛时服装细节要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