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怎样推定胎儿体重

2011-02-23  | 胎儿 推定 准妈妈 

  胎儿在腹中的发育是否正常是准妈妈们最关心的事情。医生通常会根据胎儿的大小和妈妈怀孕的周数来判断胎儿生长发育是否正常。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胎儿的大小呢?

  1.Q是否与妈妈或爸爸的身体状况有关?妈妈个高,胎儿就比较大吗?

  A、胎儿的个头大小当然是受妈妈和爸爸体格影响的,这是遗传的作用。如果妈妈或爸爸身材高大,生出来的宝宝个头就很可能比较大。但如果妈妈身材矮小而爸爸身材高大,就难说了。

  2.Q准妈妈的生活习惯,如饮酒、吸烟,会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

  A、妈妈饮酒,酒精也会通过脐带输送给胎儿,子宫内环境因而会恶化,自然会对胎儿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吸烟与饮酒一样都会导致子宫内环境的恶化,因为当准妈妈吸烟时,身体的血管会收缩,输送到胎儿的氧气和营养物质就会减少,从而对胎儿的正常发育产生抑制,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胎儿发育迟缓。因此,如果长期饮酒、吸烟,会导致低体重儿的出生。

  3.Q准妈妈的饮食习惯是否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呢?

  A、当然会有影响的。比如盐分的过量摄取、高热量食品的大量食用等等都会导致子宫内环境的恶化,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将来宝宝出现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

  4.Q准妈妈的体重增加了,胎儿的体重也会增加吗?

  A、如果准妈妈是因为暴饮暴食或运动不足等导致的体重增加,这只是准妈妈自己的皮下脂肪增多而已,与胎儿体重的增加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5.Q 准妈妈的年龄不同,胎儿的大小也会不同吗?

  A、高龄产妇也好、低龄产妇也好,基本上是不存在什么差别的。只是高龄产妇患有糖尿病或高血压等几率相对较高,而一旦有这些问题存在,多少会对胎儿大小多少产生影响。因此,胎儿的大小与准妈妈的年龄是没有直接关系的。

  6.Q胎儿的大小与性别有关吗?

  A、据统计,男孩是会比女孩略大一些的。这是因为男孩的骨骼框架一般来说就要比女孩略大一些。当然,具体情况因人而异,这并不是绝对的。

  7.Q胎儿生病是否会对个头产生影响呢?

  A、如果胎儿患有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心脏病等,胎儿个头往往是会比较小(子宫内胎儿发育迟缓)。对于先天性疾病来说,及早发现是非常重要的。在妊娠第20周左右,胎儿发育的差别开始显现出来,此时就应该通过B超对胎儿的发育和健康状况进行监测。

  8.Q是不是所有双胞胎的个头都会比较小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医院怎样推定胎儿体重》摘要:胎儿的大小和妈妈怀孕的周数来判断胎儿生长发育是否正常。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胎儿的大小呢? 1.Q是否与妈妈或爸爸的身体状况有关?妈妈个高,胎儿就比较大吗? A、胎儿的个头大小当然是受妈妈和爸爸体格影响的,这...
相关文章孕检B超,你看得懂吗测量腹围能知道胎儿大小吗?
孕检b超,你看得懂吗准妈妈学会看B超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