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避孕三误区盘点

2011-02-22  | 避孕 误区 外排 

  近日,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首届“中国性与生殖健康网络调查”大型网络活动,结果表明公众对于科学的生殖健康知识普遍存在认识不足的问题,甚至存在着很多认知误区,特别是不正确的避孕对女性健康已经带来了危害。以下是最常见的三种误区。

  误区1:

  仍有近40%的人选择体外排精、紧急避孕药和安全期避孕的方式避孕。

  专家解析:

  体外排精、紧急避孕药和安全期避孕等非常规避孕方式其实存在很大的隐患,比如容易导致月经不调、性功能障碍甚至不育等。并且,非常规避孕方式的失败率也较高,从而导致人流率的增加。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所研究员吴尚纯教授指出,非科学避孕方式还会伤害女性的心理健康。科学避孕对于女性生理健康、两性和谐关系的维持,以及幸福生活而言,都具有重要意义。在两性生活中,男女双方都应该了解正确的避孕知识,并以科学避孕方法来实践。

  误区2:

  近50%的人认为紧急避孕药效果最好。

  专家解析:

  吴尚纯教授强调,紧急避孕药是对意外的补救措施,不能作为常规避孕方法。紧急避孕药是一种非常规的避孕手段,是对无防护的性行为的一种事后补救,用药后,对女性的下次月经会产生影响,女性需要一段时间恢复生理周期,不宜频繁使用。

  误区3:

  消费者对短效口服避孕药的接受度还是比较低,有67%的人担心短效口服避孕药会产生副作用。

  专家解析:

  吴尚纯指出,事实上,这是错误的观点。消费者过去长达五十多年的相关研究结果和技术显示,短效口服避孕药是人类历史上迄今为止研究得最为彻底的药物之一,也是最可靠、最安全的避孕方式。根据我们过去的经验,短效口服避孕药的普及率跟人流率成明显反比,对推动我国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事业有显著帮助。

  一般我们用“珍珠指数”来衡量避孕的可靠性。珍珠指数越低,避孕可靠性越高。珍珠指数是指每100名妇女使用某种避孕方法一年所发生的妊娠指数。据研究,短效口服避孕药的珍珠指数为0.05,仅略高于绝育手术。

  而据了解,如今新型的短效口服避孕药所含雌激素和孕激素剂量很低,每天都会被排泄和清除,不会残留在体内造成副作用。也正因为如此,新一代短效口服避孕药的使用者在停药后即可怀孕,即使停服后马上妊娠,同样可以孕育健康宝宝,对母亲和胎儿均无影响。

  此外,很多短效口服避孕药,不仅可靠性高,安全无副作用,而且还能调整月经周期,减少缺铁性贫血的发生,降低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等肿瘤的发生率,改善痤疮和预防骨质疏松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人避孕三误区盘点》摘要:孕。 专家解析: 体外排精、紧急避孕药和安全期避孕等非常规避孕方式其实存在很大的隐患,比如容易导致月经不调、性功能障碍甚至不育等。并且,非常规避孕方式的失败率也较高,从而导致人流率的增加。 国家人口和计...
相关文章计划怀孕要调整避孕方法性生活与避孕
孕前咨询:调整避孕方法产后避孕要注意2大误区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