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呵护宝宝的创造力

2011-02-21  | 黑椒 创造 想象 

  激发宝宝的想象力

  想象是创造力的翅膀,人类就是因为看到飞鸟时想象并创造了飞行器。几乎每个宝宝在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之后,都能将其重构再现,因此鈥湽壹意潯⒒婊亲罡幌胂罅Φ挠蜗贰Mǔ1岁半左右的宝宝开始会用勺子虚拟给妈妈喂食,到了2岁他已经能虚拟出一个勺子和较为复杂的场景了。

  ●最初级的鈥湽壹意澯蜗罚歉Ρκ煜さ纳畛【懊芮邢喙氐模彩潜冉系ケ〉摹b溌杪瑁呐E爬戳耍♀澅ΡΧ俗趴湛杖缫驳呐套右笄诘叵蚰阕呃矗墒牵闳肥悼吹脚套痈删坏弥挥锌掌1Ρχ幌胂罅巳绕谔诘呐E牛敲茨阋嗟男畔ⅲ缫斓模恳诮分恳币坏愣恳切蔚模康鹊龋庋憔头岣涣吮ΡΦ南胂罅ΑP枰⒁獾氖牵淮胃鲎笥揖涂梢粤耍裨虮Ρθ菀谆炻摇⒎吃辍

  ●卖火柴的小女孩最后怎么样啦?谁说我们一定要读故事呢?我们也可以创造完全不一样的情节哦,把它记录下来,这该是多么珍贵啊!

  ●请尊重宝宝的想象力,哪怕你认为他有多么可笑,一只鸭掌当然可以像挖掘机,为什么不呢?如果你足够理解他,并希望激发他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不妨给他一颗花生,哦,亲爱的,请用你的挖掘机铲起它吧!

  帮助没主意的宝宝

  鈥溌杪枥矗∥也换幔♀濃溎憷窗镂彝妫♀澱馐遣皇侨媚愀械胶苡裘疲Ρ烤乖趺蠢玻趺凑饷疵恢骷恳蔡淮丛炝α税桑∮行┍ΡοM玫铰杪韪嗟墓刈ⅲ行┍Ρθ肥得恢饕猓孟衲悴淮妫褪裁匆哺刹涣恕;褂行┍Ρυ虿欢现馗茨憬痰耐娣ǎ挥邪氲愣葱隆D敲次颐且此计绞笔欠癜臁⒖刂乒唷

  ●模仿是宝宝学习的主要手段,而模仿是以不断重复的形式出现,直至宝宝理解他所模仿的行为。所以,请不要阻止宝宝的玩具车第N次穿过椅子做的桥梁,不过,作为乘客的你可以建议,今天想去看电影,咱们走另外一条路吧,比如,隧道?咱们的隧道在哪里呢?你能拓展得越宽,宝宝的创造力就越丰富哦。

  ●鈥溤勖窍胂蟀 b濃湴涯阆氲亩骰隼础b澱庋囊技蛑比帽Ρξ匏蚀樱恢朗裁词窍胂蟆5悄阍谥缴匣桓撸钅钣写剩衡溣幸惶趼罚贸ず贸も︹︹澅Ρ赡芫突嵬咸硪槐剩衡溑叮飞侠戳艘涣境德穑炕故强艘欢浠ㄑ剑库澘矗忝窍胂蟮穆猛居纱苏箍恕

  小绝招:激发宝宝创造力的金句

  ●你发现了什么?哇,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以前我从来没发现过呢!

  ●韭菜和香葱有什么不同呢?

  ●没有刀,怎么削掉苹果皮呢?

  ●不穿的旧袜子可以拿来干什么呢?擦鞋?做袜子娃娃?好创意!还有吗?

  ●我喜欢你创造的这辆车,飞起来的感觉真是超级酷,还有什么更酷的功能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应呵护宝宝的创造力》摘要:1岁半左右的宝宝开始会用勺子虚拟给妈妈喂食,到了2岁他已经能虚拟出一个勺子和较为复杂的场景了。 ●最初级的过家家游戏,是跟宝宝熟悉的生活场景密切相关的,它也是比较单薄的。妈妈,您的牛排来了!宝宝端着空空...
相关文章启发宝宝创造力金律启发宝宝创造力的规律
培养具有创造力的宝宝自然让幼儿创造力源源不绝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