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四下Unit 2 What time is it 第四课时

2011-02-18  | 课时 操练 句型 

  教学重难点:

  1.本课时的重点是对四个动词词组的掌握。

  2.本课时的教学难点是句型“It’s time to…”,学生刚学过“It’s time for…”,可能会把这两个句型混淆起来,建议教师注意对这两个句型进行比较。

  教具准备:

  1.与教材内容相关的课件、声音、图片等媒体素材

  2.教师准备相关的词卡。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数学游戏:教师给学生出一些数学算式,可以是加减混合运算,也可是连加连减,学生算出来后用手指头表示答案。

  2.播放本单元Let’s chant B中的歌谣,让学生边听边做动作。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玩时钟游戏。教师用手臂做时针和分针,问:What time is it? 学生快速回答It’s…o’clock. It’s time for…

  2.教师做出4:35的手形,问:What time is it? 引导学生说出:It’s 4:35. School is over. 教师接着问:School is over. Where do you go? 学生回答:We go home. 教师由此导入句型It’s time to go home.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1.教师可采用A部分Let’s do的形式操练新的句型。教师借助图片和听听做做活动教授其它几个动词词组,如:教师发指令:It’s time to get up. 请学生做起床、穿衣服的动作;教师说:It’s time to go to school.请学生做背书包、走路的动作,以此类推。要注意多让学生听句型:It’s time to…,为下一课时重点学生句型做铺垫。

  2.听音跟读,注意强调语音语调。

  3.画画说说:学生模仿B Let’s learn部分的插图画出自己的活动时间,然后在四人小组中交流,比如学生A六点起床,他就指着自己的画说:It’s 6 o’clock. It’s time to get up.

  4.Story time

  (1) 看课件或录像,听故事。

  (2) 进行理解性问答。教师可介绍一些关于“愚人节”的知识。要教育学生不能开过份的玩笑愚弄别人。

  (3) 模仿跟读和分角色朗读。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1.做本单元B部分Let’s learn的活动手册配套练习。

  2.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一个作息时间表。

  3.跟着录音吟唱歌谣。

  4.听故事,并尝试着讲一讲给同学、伙伴听。

  板书设计:

人教:四下Unit 2 What time is it 第四课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四下Unit 2 What time is it 第四课时》摘要:sion 1.数学游戏:教师给学生出一些数学算式,可以是加减混合运算,也可是连加连减,学生算出来后用手指头表示答案。 2.播放本单元Let’s chant B中的歌谣,让学生边听边做动作。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
相关文章小学三年级牛津英语3B Unit8-Unit9 周末练Unit7 After school 3
[图文]Unit 2 What time is it 第四课时Unit 2 What time is it 第四课时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