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Unit 2 What time is it? 第二课时

2011-02-18  | 表达法 时针 time 

  教学重点:让学生熟练掌握问句“What time is it?”和相应的回答以及句型“It’s time for ...”的用法。

  教学难点:对话中一些习惯表达法的理解,如:Just a minute. School is over.

  教具准备:

  1. 与教材内容相关的录音、图片等媒体素材。

  2. 教师准备John和吴一凡的头饰并准备一顶保安人员的帽子。

  3. 学生准备白纸和笔。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学生演唱第二册学生用书第26页的歌曲“One Two Three Four Five”。

  2.师生一起表演本单元A部分Let’s do 的听听做做活动。

  3.教师和学生一起做“听句子,拨时针”的游戏。教师说:It’s time for breakfast./ It’s time for English class. 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将时针拨到合理的位置。

  (二)呈现新课(Presentation)

  1.教师在做“拨时针”的游戏时对学生发出指令:School is over.如果学生不理解可联系“Class is over.”来帮助学生理解。待学生将时针拨到5点或其他实际放学时间后,教师问:School is over. What do you do? 学生回答Go home.教师说:But Wu Yifan and John don’t go home. What are they doing? Let’s watch TV.由此导入新课。

  2.看与听

  学生听Let’s talk部分的录音,教师可以就对话内容提一些问题。在提问与回答的过程中,借助画面帮助学生理解难点,可要求学生用句型“It’s time for ...”造句。

  3.模仿跟说,注意语音语调。

  4.分角色朗读与表演。建议教师扮演John的角色与部分学习程度较好的学生进行示范性表演,以降低学生表演的难度。学生可自由挑选表演伙伴。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Let’s play

  做看动作、猜时间的游戏。学生用他的左右手分别代表时针的长针和短针,不同的手位代表不同的时间,让学生们猜猜What time is it? 要注意的是:代表分针的手上可拿一支笔以加大长度。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1.做本单元A Let’s talk部分的活动手册配套练习。

  2.听Let’s talk部分的录音,读给同伴、朋友或家长听。

  3.四人小组一起动手做一个英语课和表并用所学语言进行表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Unit 2 What time is it? 第二课时》摘要: Two Three Four Five。 2.师生一起表演本单元A部分Let’s do 的听听做做活动。 3.教师和学生一起做听句子,拨时针的游戏。教师说:It’s time for breakfast./ It’s time for English class. 学...
相关文章小学三年级牛津英语3B Unit8-Unit9 周末练Unit7 After school 3
[图文]Unit 2 What time is it 第四课时Unit 2 What time is it 第四课时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