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开开心心过个轻松的假期

2011-02-18  | 心心 开开 孩子 

  寒假给学生布置作业由来已久,成为惯例,没有谁认为不妥,可当寒假作业被孩子们相互抄袭时,这样的“程序”不仅多此一举,而且还助长了学生弄虚作假的坏风气。由于孩子们掌握了老师的批改作业规律,许多老师对寒假作业几乎不加细看,这本身就有点走过场的味道。如此寒假作业,浪费资源,我看不布置也罢。

  学生平时学习很辛苦,每天钻进作业堆里出不来,既然放了假不如名副其实,让孩子开开心心过个轻松的假期。寒假如此,暑假也莫不如此,但愿我的建议能得到教育主管部门重视。

  寒假接近尾声,孩子渐渐收起了玩心,主动提出去图书馆复习功课,让家长感到很欣慰。但庞女士却发现,有些孩子这种“主动”只不过是一种表象,“这两天我在厦门的一些图书馆看到,很多学生都在埋头抄作业,家长们被蒙在鼓里了!(见2月17日《海峡导报》)

  寒假作业历来饱受诟病,一些孩子相互抄袭,引起学校尤其是家长忧虑。发生在厦门某些图书馆的一幕很隐秘,许多家长满以为孩子不再贪玩了,认认真真做寒假作业了,殊不知,他们聚在一起竟然是为了轻轻松松一次搞掂,这种投机取巧式的完成作业贻害无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开开心心过个轻松的假期》摘要:我看不布置也罢。 学生平时学习很辛苦,每天钻进作业堆里出不来,既然放了假不如名副其实,让孩子开开心心过个轻松的假期。寒假如此,暑假也莫不如此,但愿我的建议能得到教育主管部门重视。 寒假接近尾声,孩子渐...
相关文章"健康娃娃开开心心迎新年"运动会众多童装品牌共同打造红红火火新年
开心果历险记让孩子开开心心做家务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