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忽视宝宝乘车安全

2011-02-18  | 安全 宝宝 安全带 

  宝宝乘车安全不能忽视的事

  如何正确的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按照使用说明书,正确地装备安全座椅。安全座椅必须稳固在汽车后座上,如果汽车安全带的腰跨部分不紧或安全座椅在座位上滑动,您的宝宝就得不到充分的保护。当安全座椅固定好时,左右摇动幅度不会超过一英寸的距离。为使安全座椅固定稳,可以将安全座椅向汽车座位中压,同时勒紧汽车安全带。如果它还是摇动,您需试装车内其他位置或换用其他类型的汽车安全带。如果仍旧不能将安全座椅稳固地安装在汽车上,那就请致电服务商。

不能忽视宝宝乘车安全

  孩子应该乘坐在车中哪个位置

  对于儿童安全的乘车位置是汽车的后排座位。在交通事故中,车辆近头冲撞是最严重的也是最经常发生的,坐在汽车后排座位的中间位置可以最大可能地远离危险。最好养成一定要让孩子坐在后排座椅的习惯,除非车内后排座位没有空间,您可以让孩子乘用安全座椅或让更大的孩子佩戴安全带坐在前排,但必须将前座尽量向后调。同时避免12岁以内的儿童坐在配有安全气囊的位置上。

  如何引导宝宝坐好安全座椅

  如果将宝宝牢牢地束缚在座椅上不哭闹、不影响家长驾车的注意力,确实是一件绞尽脑汁的事情。有好多家长,在使用安全座椅时,宝宝哭闹不休,不得不放弃使用。如何引导宝宝乖巧地乘坐安全座椅呢?首先,家长应从小培养宝宝的安全意识,耐心地教导他。其次,在宝宝的行动范围内准备些平时他爱玩的玩具以吸引他的注意力;或讲一些他爱听的童话故事、唱一些他爱听的儿歌,时刻让宝宝感觉到你就在他身边,以减少宝宝在行车时的孤独与恐惧感。当然最安全的还是宝宝旁边有人照顾,既不影响家长开车,又可充分照顾宝宝。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轿车已不断地进入年轻家长的生活中,但是我们不能重复发生在发达国家的悲剧。即使你是一个十分谨慎的司机,你却无法控制其他司机的行为,但你可以做到的是,大大降低你的宝宝在行车中免受伤害的可能性。年轻的父母们,为宝宝准备安全座椅吧!让汽车这“流动的家园“变得更加安全、快乐、温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能忽视宝宝乘车安全》摘要:时,左右摇动幅度不会超过一英寸的距离。为使安全座椅固定稳,可以将安全座椅向汽车座位中压,同时勒紧汽车安全带。如果它还是摇动,您需试装车内其他位置或换用其他类型的汽车安全带。如果仍旧不能将安全座椅稳固地...
相关文章乘汽车Flash:安全动画--安全乘车
宝宝乘车9大意外伤害儿童乘车安全不容忽视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宝宝座椅很重要 出门旅行宝宝座椅少不了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有讲究 选错当心伤了宝宝
孩子单独乘飞机要注意什么 爸妈们都要看
儿童安全座椅也成致命元凶?座椅这样安装才对
儿童乘车存在的八大安全隐患
儿童出行安全 让孩子远离伤害
带孩子做自家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九大禁忌不能犯
假期出游 如何带娃坐飞机
带着孩子自驾 安全知识要牢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