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儿童玩具需注意

2011-02-16  | 玩具 儿童玩具 儿童 

  选购儿童玩具需注意

  购买儿童玩具首先应注重安全与健康。应选择到信誉良好的商场、超市购买,购买时要检查玩具的标签标注是否规范,如仔细看看厂名、厂址、合格证、使用说明等是否都很完备。

  不同年龄段的玩具有不同的安全标准,要根据儿童的实际年龄段选购。

  在给三岁以下的婴幼儿购买玩具时,应当格外注意体积较小和带有音乐的两类危险性较高的玩具。

  大多数积木及其他小玩具,材质大部分是塑料或者金属,也包括一些常见的日用品,如扣子、硬币等。它们多数体积偏小,颜色鲜艳,孩子很喜欢。但体积较小的礼物或玩具极易被孩子吃到嘴里而成为气管异物,具有很大的危险性。

  此外,很多带有音乐的玩具一般都使用电池作为能源,有的玩具还可以伴随音乐来做一些动作。危险的音乐玩具应从三个方面进行甄别:即音乐声音分贝的大小、音响是否过于躁动、玩具用电池固定是否可靠。声音过大的音乐会损害孩子的听力,音乐太多而嘈杂则会影响孩子的情绪,电池则很容易被孩子抠掉,特别是一些纽扣电池,有被孩子吞食的危险。

  购买婴幼儿玩具时一定要注意适龄性,应为孩子购买大小合适的玩具。在给孩子购买音乐玩具时,首先应该选择声音适中、悦耳动听的音乐玩具,玩具音量应控制在70分贝以下,并且播放时间不宜过长;平时要少让孩子玩音量高的玩具;购买带电池的玩具要看电池盒是否有可靠的螺丝固定等。

  认真看玩具结构。选购带有齿轮、链条的电动玩具时,应检查其传动机构是否遮蔽,使儿童的手不能探入。此外,尽量不要购买带有香味的玩具,此类玩具大多存在芳香族化合物,儿童一旦吸入过多将不利于健康。

  提高维权意识。购买玩具时应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其它购物凭证,作为日后维权的凭据。

  小窍门

  选购玩具应注意“一看二摸三量四拉”,即:

  一看外包装上是否标注新标准,看包装上标注的年龄范围,仔细阅读产品的警示标志和使用说明书及注意事项等。

  二摸玩具的做工和表面是否光滑。有些电动玩具紧固螺钉头部突出或表面有尖端,又无警告标记,易伤儿童皮肤。还应注意电动玩具传动系统,如果传动机构外露,灯不亮、声不响,无电源开关标志等,则说明其制造工艺粗陋。

  三量儿童玩具活动部件的间隙。标准规定四岁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活动部件的可触及间隙应小于等于5毫米或大于等于12毫米,若间隙不符合要求,则存在夹伤手指的潜在危险。

  四拉不可拆卸的小零件。玩具上有些零件是不可拆卸的,如施加一定拉力后小零件脱落,极易被儿童吞咽,造成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选购儿童玩具需注意》摘要:的商尝超市购买,购买时要检查玩具的标签标注是否规范,如仔细看看厂名、厂址、合格证、使用说明等是否都很完备。 不同年龄段的玩具有不同的安全标准,要根据儿童的实际年龄段选购。 在给三岁以下的婴幼儿购买玩具...
相关文章买儿童玩具要看“绿色萌芽”儿童玩具应具备的特点
有些玩具有危险 许多家长不在意三岁以下孩子的玩具普遍缺乏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