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防止子女被拐被抢

2011-02-16  | 关好 陌生 家长 

  幼童如何防拐防抢

  拐卖儿童、妇女犯罪活动近年来在不少地方又沉渣泛起、发展蔓延,如何防止子女被拐卖?

  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家长在公共场所时,视线尽量不要离开孩子,拒绝陌生人抱孩子,包括公园、小区、商场、超市、医院、幼儿园门口经常出现的样子和蔼的中年妇女;购物时,家长可以用带子将孩子的衣服牢牢系在手推车上,给人贩子增加难度,不会很容易就抢走孩子;发现陌生人抱孩子,不要犹豫,马上呼救,冲上去抢过孩子并请周围的人抓住人贩子,然后打110报警。

家长如何防止子女被拐被抢

  要细心看护孩子。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店铺里,若不得已让孩子一个人在家里时,门窗要关好,并告诫孩子不要为陌生人开门;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门外玩耍,也不要让孩子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跟随其他孩子外出玩耍;不要把孩子交给任何陌生人看管,包括自称老乡的人,以及自称是某个家人或亲戚的朋友和同事。无暇照顾孩子时,把孩子交给可信赖的亲朋好友;同时平日要与邻居和睦相处,遇事彼此照应。

  【注】人贩子很善于伪装,不要以为抢夺孩子的人一定是恶狠狠的,有些人贩子是笑脸相对、披着羊皮的;有的为达到目的,甚至会在目标身边潜伏一段时间,目的就是要在你麻痹大意、放松警惕的时候,寻找机会下手。

  留心身边情况。带孩子外出时,留意四周情况,注意是否有人、车跟随,不要带小孩到偏僻人少的地方,带孩子在马路上行走时,尽量靠里走,注意防范后面来的摩托车、面包车;给孩子佩戴有家庭相关信息的物品,如果小孩不足1岁,外出时请尽量使用婴儿专用背带,将孩子挂在胸前;坐手推车的孩子要系好安全带;将孩子放在自行车后座时,注意系好安全带,或让一名家长在后面看着。

  经常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孩子能说话时,教会孩子背诵家庭电话号码、所住城市和小区名、家庭成员的名字;教会孩子遇事打110电话求助;告诉孩子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话,更不能跟着陌生人去“找父母”或“找亲友”;告诉孩子不要去荒凉偏僻的地方玩;告诉孩子只有医生、父母才能接触他们的身体,如果有别人要这样,应尽快避开,坚决拒绝;不要吃、喝不知底细的人送来的食品、饮料;教会孩子辨认警察、军人、保安等穿制服的人员,教育孩子一旦在商场、超市、公园等公共场所与父母走失,马上找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背出电话号码,以免引起潜伏在周围的人贩子的注意,不要跟任何没穿制服“好心帮助”的人走,如果被强行带走,要马上大声哭喊:“救命呀,人贩子要拐我!”引起周围群众的注意。一旦被拐,抓住每一个机会暗中告诉好心人电话号码,寻求解救机会,始终相信家人不会放弃寻找,不要被人贩子吓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如何防止子女被拐被抢》摘要:,冲上去抢过孩子并请周围的人抓住人贩子,然后打110报警。 要细心看护孩子。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店铺里,若不得已让孩子一个人在家里时,门窗要关好,并告诫孩子不要为陌生人开门;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门外玩耍...
相关文章如何引导子女远离毒品家长作风影响子女性格
家庭教育的核心是“互动”家长的不受孩子欢迎的一些做法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